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细节成就不凡!安钛克P110中塔机箱评测

    新的iPhone发布了,承载了无数工程师心血的iPhone手机,在用户体验上做到了业界第一,这是其能够让消费者欣然买单的核心因素。在电脑DIY的领域,市面上有很多外观抢眼但是内部结构很难称得上合格的机箱产品,就像千元手机一样,总能在一些方面影响你的使用。安钛克P110中塔式机箱,高品质P系列血脉回归,用严选的材料、人性化的设计和高颜值外观诠释什么才是好机箱。

安钛克P110机箱外观解析


    安钛克旗下P系列机箱,是主打Performance性能的产品。由高品质材料打造而成的低调、轻奢又稳重的外观和充满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就是安钛克P系列机箱的图腾。安钛克P系列产品中不乏像MINI P180这样精巧的M-ATX机箱,也有强大如壁垒一般的P380。此次P110的回归,是安钛克进军主流中高端市场的有力一击。

    安钛克P110机箱在继承P系列硬朗简约风格的同时,也融入了当前最受主流消费群体欢迎的玻璃侧头以及RGB灯光元素。一丝不苟的金属拉丝前面板,使用了0.8mm厚的高弯折工艺处理的铝材。4mm的全尺寸钢化玻璃侧板,高透光性带来的质感与其黑化金属机身相呼应。“Antec”标志嵌在面板的左上方,突出了P110简约、低调的风骨。

    安钛克P110的I/O接口位于前面板的顶侧,除了常规的开关按钮、音频接口和USB接口以外,它还集成了一个HDMI视频输出口。这个HDMI接口是专为VR设备设计的,一方面能方便用户快捷地组建自己的VR平台,另一方面前置的HDMI接口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小视频信号的衰减。LED灯效按钮对应的是安钛克P110的RGB灯光基础,通过这个按钮玩家就能快速地得到符合自己心情的灯光氛围。

    作为一款中塔式机箱,安钛克P110在PCI拓展槽方面有着高端产品应有的规格。它在八个横置的PCI插槽外又设置了两个垂直的PCI插槽,高端显卡通过垂直安装的方式就能将其信仰无限地展示出来了。

    置顶的磁吸式防尘网,是安钛克P110机箱继前置HDMI接口之后另一个人性化的设计。区别于一般机箱产品的磁吸式防尘网,P110防尘网的框架结构能有效防止形变的发生,保证防尘网更好的贴合性。

    四个棱角分明的脚垫将尺寸为489 x 230 x 518mm的安钛克P110高高抬起,底部的硬框架抽拉式防尘网,全部都是免工具拆装的结构。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了,P110底部防尘网的蜂巢骨架和顶端的形状有所不同,从这里就能看出安钛克设计师不仅仅是在“完成”这个产品,他们是真的在用心去定义“好机箱”。

安钛克P110机箱内部结构与细节展示


    真正的高手是不会轻易让对手知道自己的真实实力的,机箱的外观可以是一千个品牌一千个模样,而产品的内部结构,才是一个品牌展现自己造诣的关键所在。安钛克P110机箱的结构,也与它的外观一样简洁、低调。电源、硬盘位的分仓设计在提高结构简洁度的同时,也为高阶分体式水冷的打造提供了便利。作为一款中塔机箱,安钛克P110能够支持高至165mm的CPU散热器,长至390mm的显卡,同时能够兼容ATX、M-ATX以及ITX规格的主板。

    固态硬盘SSD的高速发展和普及,让集中排列的硬盘托架成为过去式。安钛克P110机箱独立仓上侧安置了两个免工具装卸的硬盘架,能够提供4个3.5英寸硬盘的安装位(顶部可兼容2.5英寸硬盘)。拧下硬盘架右下方的螺丝,向内一拉就能将其卸下。

    P110的前面板是最大的散热风口,用户从下方用手就能轻松地将面板拆下。这里同样设计了磁吸式防尘网,如此一来安钛克P110机箱所有的散热风口和防尘网就介绍到位了。

    采用易拆卸卡扣固定方式的面板,无疑是为了方便用户拆装的。对于笔者来说,拆卸的难易程度与拆卸的频繁程度是成正比的,越易拆就越想拆。塑料的面板卡扣在拆装不超过三五次之后,就会出现结构变形甚至是断裂的现象。安钛克P110前面板的卡扣采用不锈钢材料,从根本上杜绝了这个问题。

    细节上的用料都是如此的考究,安钛克P110机箱的机架材料必然也是无可挑剔的。官方资料里陈述的机架钢板厚度达到1mm,经笔者实测P110的机架钢板厚度如上图所示,平均超过1mm标准的10%还有余。

    安钛克P110机箱内部结构正面的简洁,并没有对其背面的设计造成太多的负担。精巧的理线卡扣、免工具装卸2.5英寸硬盘托架以及在分仓结构里的可移动硬盘托架,简单、实用。

    这里是2.5英寸硬盘的专用安装位,节约空间是一方面,这个托架的拆装方式才是让人能够切实感受到人性化的关键所在。上图为固定状态,下图为可卸状态。

    这个2.5英寸硬盘托架的固定螺丝设计得很有意思,内部的弹簧结构能让用户再一次感受到安钛克工程师的用心和P110这款机箱的与众不同。

    之前安钛克P8机箱就采用了可移动的分仓硬盘托架设计,这个设计在P8相对小巧的体格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它解决了冷排安装和电源安装的矛盾。P110的尺寸相比P8大了不少,这个可移动的分仓硬盘托架也有了一些变化。

    包括可移动硬盘托架在内的所有硬盘托架结构,都采用了金属材料。安钛克P110为这里的硬盘设计了橡胶减震固定圈,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机械硬盘的稳定性,有力地证明了P110是细节见证高端的产品。

    经典的电源下置安装方式,配上独立封仓的设计几乎是现在主流产品的标配了。

    安钛克P110机箱一共具有6个风扇安装位,后置一个120mm规格,顶置两个120mm(140mm)规格,前置三个120mm或两个140mm规格的风扇位,都可以换成对应规格的冷排。

    伴随着显卡性能的与日俱增,这个硬件的体积和重量也成了产品等级的象征。安钛克P110机箱针对重量不同寻常的优异显卡,设计了这个可调节高度的显卡支架。

    我选择了华硕玩家国度ROG的Poseidon GTX 1080Ti这款风水一体式散热方案的优异显卡,来展示P110显卡支架的作用。这个显卡支架结构很明显地将显卡右端抬起,使这块显卡左右两边保持了水平。

    就连固定侧板的螺丝,也被P110的设计师打上了代表着安钛克的“A”标志。如此丰富的细节,我觉得已经不是考究能够形容的了,这是一个品牌的风骨。

    印着安钛克LOGO的集线魔术贴,减震固定橡胶圈和对应的硬盘螺丝,安钛克P110机箱全心全意为你带来更好的装机体验。

安钛克P110机箱装机灯效展示


    安钛克P110机箱的前面板LOGO和开关按钮处,都能呈现基于7色RGB灯光的9种光效模式。而硬盘电源独立仓处的“Antec”LOGO仅有白色灯光一种效果。

    安钛克P110机箱装机后的内部效果如上图所示。

    4mm钢化玻璃侧板的透光性展示,根据拍照所处光线环境的不同,效果会有一定的差异。能得出的结论就是安钛克P110的侧板透光性能,是同级别产品中表现更为优秀的。

    安钛克推出第一台P系列机箱产品,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了。安钛克对这个系列机箱的设计、选材和工艺严格把关,受到了广大DIY发烧友的喜爱和拥护。此次P110机箱的回归,在继承了P系列经典简约的外观设计的同时,又以细致入微的细节把控将一心一意为玩家做好产品的初衷升华。如果单从一个方面来看安钛克P110机箱,可能不会让你产生惊艳的感觉,但是从整体来衡量这款产品的话,你会发现它做到了任何一款机箱产品都没能达到的高度。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