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这块机械硬盘有什么奇特之处?竟比大多数SSD还贵!

    市场不断缩水的机械硬盘可以说大势已去了,唯一剩下的一点优势就是大容量了。然而大容量的机械硬盘不仅上市速度慢,价格也非常高,这样来看,机械硬盘真是已经全面落后固态硬盘了。

    在去年时,西部数据旗下HGST发布了全球先进款12TB容量的机械硬盘UltraStar He12,采用了第四代充氦封装技术和传统垂直磁记录技术。然而直到现在才在市场上见到它,这从发布到上市销售的时间也太久了。

    HGST UltraStar He12硬盘是面向的企业数据中心市场,内部封装八张碟片,单碟容量1.5TB,转速7200RPM,接口可选 SAS 12Gbps 和 SATA 6Gbps 两种可选,传输速度最高243MB/s,平均无故障时间250万小时,支持即时安全擦除、SED加密。官方还宣称,比起8TB非充氦硬盘,它可降低54%的单位容量待机功耗。

    现在在日本秋叶原,已经可以见到了这款12TB的硬盘,它块含税售价为75384日元,约合人民币4530元,虽说容量非常大,但是4500元一块的机械硬盘已经非常昂贵了,同样价格能买一块优异的SSD了。不过毕竟是针对企业级产品,不是我们普通用户所能企及的。■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