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动

    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科技馆举行,该大赛于2013年在中国落地,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发起,旨在面向未来、促进青少年科普创新和实际应用,迄今已经举办了四届,是目前极具影响力的赛事和优质的中国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本届大赛是由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中国三星提供独家公益支持,公益合作组织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全国共设15个赛区,共有中国科学技术馆、山西省科学技术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山东省科学技术宣传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广东科学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馆、四川科技馆、贵州科技馆、青海省科学技术馆、宁夏科学技术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泰安市科技馆等15个分赛区承办单位。

    今年的大赛在前四届的基础上既有传承也有改变,赛事分为创意作品科普实验两大部分,下设未来教育未来出行火星探索风能利用四个单元,9月份初赛开始,持续四个月时间,15个省市的科技馆将同时拉开大赛帷幕。

   中国三星是大赛的独家公益支持单位,三星大中华区高层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谈到:“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提升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是当下创新中国的重中之重。而三星持续关注中国青少年成长,把创新是生存发展之本的企业经营理念植入大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简历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将科普运用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当中,利用科技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

    其实从2003年开始,中国三星就一直致力于教育支援、社会福利、农村支援、环境保护四大领域,将“创新基因”与“公益项目”深入结合,不断支持和帮助中国青少年提升自我创新能力,为创新中国培育年轻人才。■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