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耳机与人工智能跨界?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体验

        最早听说“智能头机”这个概念就是来自Vinci,当时Vinci刚刚发布了第一代智能头机,而自带显示屏幕的设计估计是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吧。在今年的2月份,Vinci又发布了1.5代智能头机,包括Lite版和Pro版,其中Lite版本在发布之后上线了,而Pro版直到上个月的21号才开始预售,笔者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耳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感受下这款升级版的Vinci智能头机吧!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  天猫官方旗舰店售价2199元>>购买链接

外观部分:

       耳机虽然是一个非常更注重体验的产品,不过消费者往往还是挺看“”的,尤其是在选择出街使用的头戴耳机时,颜值还是很多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点,所以我们还是想来看看Vinci 1.5 Pro智能头机的外观设计。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共有三款配色,笔者此次拿到的是“璀璨黄”,对于这个配色,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很担心“璀璨黄”的时尚气息太浓了,会有点hold不住,不过见到真机之后感觉还可以,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时尚的配色其实更容易赢得用户的喜爱。

      从整体的外观上来看,Vinci 1.5Pro智能头机与之前的一代产品其实非常相似,整机重量为267g,与普通的头戴式耳机也比较接近,长时间佩戴不会有很强的负重感。

      在Vinci 1.5 Pro智能头机的右侧配备有一块3.2英寸屏幕,用户来查看/操作(Wi-Fi、电池、歌曲),并且可以自定义一些个性化视图。另外,用户通过滑动屏幕也可以实现歌曲切换、收藏、以及音量调节。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的开机按键分布在右边耳机的侧面,这也是耳机唯一的实体按键,在按键的上方有一个降噪麦克风,下方则是SIM卡槽,可以安装联通3G流量卡。

       在右侧耳机的下方还分布有USB接口和音频线接口,在中间的小孔为主麦克风孔,可满足人们通话、录音、以及语音操控耳机的需求。

       Vinci 1.5Pro智能头机采用罩耳式设计,所以佩戴后可以将耳机完全罩住,尽管采用长方形耳罩设计,并不完全贴合耳朵的形状,不过耳垫材质比较柔然,所以舒适度还是比较有保障。

      在Vinci 1.5 Pro智能头机的耳罩内侧还隐藏了一个心率传感器和接近式传感器,分别用来监测心率和耳机的播放/暂停,其中后者是个人比较认可的一项功能,它可以在你摘下耳机时,暂停播放;当你再次戴上耳机时又会恢复播放,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Vinci 1.5Pro智能头机采用宽头梁设计,内衬类似橡胶材质,手感很细腻,而且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适度缓解佩戴耳机的压力。

       Vinci 1.5Pro智能头机可以调节头梁长度,调节起来会有一定的阻尼感,用户佩戴后也可以方便地进行调节。

      除了耳机之外,Vinci 1.5 Pro智能头机的配件相对比较简洁,包括:产品说明书、USB数据线、3.5mm音频连接线,以及一个无线充电底座,续航可以达到5小时左右。

支持APP连接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可以搭配“Vinci”APP使用,在APP上可以查看好友、录音、运动数据、收藏音乐等,与其他智能穿戴相比,Vinci 智能头机其实弱化了耳机与APP之间的联系,APP更像是辅助作用,平时使用时其实并不需要打开APP进行操作,个人认为这也是Vinci 智能头机非常值得推崇的地方,毕竟耳机这类使用更加碎片化的产品,方便的操作体验还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功能体验:

智能人机交互

       对于智能头机来说,人机交互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而Vinci 1.5 Pro的主要体现在语音操控和智能服务方面,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唤醒耳机,比如通过“小me小me”语音唤醒,后者通过长按屏幕来唤醒语音助手,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歌曲名称、歌手名字、专辑名字、音乐类型、心情、场景等语言方式,与Vinci进行语音交互,找到你喜欢的音乐内容。

      同时,Vinci智能头机也会收集用户的听歌习惯,为用户推荐同类型的歌曲,随时发现喜欢的音乐。除了音乐内容,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搜索“喜马拉雅有声内容”和“得到知识内容”,在耳机上聆听更多内容。

      Vinci的智能服务功能也比较丰富,包括天气、新闻、百科的查询,同时也有录音、定时提醒、翻译等比较实用的功能。比如当用户唤醒Vinci耳机之后,可以说“我要录音”,耳机就会开启录音模式,如果你说“下午两点提醒我开会”,耳机也会记录相关的提醒,当时候按时提醒你,在工作中也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

     Vinci 1.5还即将推出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功能,就是“边听边聊”,也就是说,不管你的蜜友身在何处,你们都能在听同一首歌的同时,还能一起聊聊对这首歌的感想,也许就是学生时期某天的校园广播放过这首歌,让你们一起回味当时的场景。

3D音效+3D录音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还有一个实时3D音效和3D录音的功能,通过3D全息声场还原音乐的现场感,使声音更加具有层次感和空间感。为了用户更好的聆听效果,3D音效默认为打开状态,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打开/关闭3D音效。

       在前面的智能服务功能中,我们介绍过这个录音功能,其实Vinci 1.5 Pro智能头机在左右耳均配备有麦克风,可以采集用户身边的各种声音,用户同样也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开启/播放录音,也可以在设置菜单中“3D录音”下查看录音内容。

智能降噪功能

       Vinci 1.5 Pro智能头机还增加了主动降噪功能,而且拥有降噪模式、普通模式、开放模式,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降噪需求。在实际的体验中,如果在像地铁一样嘈杂的环境中,则需要开启降噪模式,而在相对安静的家里时,则只需要开启普通模式就够了。而开放模式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听见外面的环境音,所以适合在户外走路的途中。

试听体验:

       说完了外观和功能部分,下面是该说说Vinci智能头机的音质了,不过在试听之前,我们还需要了解播放音源的问题,Vinci智能头机支持本地播放和在线播放两种形式,其中在线播放更加方便,平时想听什么歌都可以随时来听,而本地播放则更适合对声音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电脑端导入无损格式音乐,总之两种方式各有优势,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自由选择。

       再来说说音质,为了更好地体验Vinci智能头机的音质,笔者还是选择了自己常听的几首无损歌曲,从整体声音素质上来说,Vinci智能头机还是比较不错的,达到了千元级耳机的水准,在高音上比较通透,中频部分则比较平稳,低频的下潜比较深,从声音的风格来说,Vinci智能头机更加偏流行路线,总体上来说是一款很适合日常听歌,因为这款耳机还加入了主动降噪功能,所以平时用来出街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定位更加前卫的智能穿戴型耳机,Vinci 智能头机可能并不是一款属于大众消费者的耳机,其新潮的设计应该更加适合那些喜欢佩戴头戴耳机出街又追逐时尚的年轻用户。不过在功能方面,Vinci 1.5 Pro智能头机已经足够满足绝大多数的听歌需求了,在语音操控、主动降噪、音质方面都已经非常不错,如果你想在耳机上体验“人工智能”,那么Vinci 1.5 Pro智能头机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