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打破超频神话!市售版E6500K超频实战

   测试过市售版E6500K超频能力之后,心中难免有些失落,巨大的心理落差让笔者对本次测试感觉实际意义有限。随之又想,如果说E6500K是目前Intel反响呼声较高的产品,那么速龙II双核则是近期销售最火的型号,在低端产品中凭借着价格的低廉和性能的出色,甚至让很多消费者忽略了其超频能力如何。

   为了令文章整体内容更丰富一些,便又随即实购了两颗盒装速龙II X2 245,价格仅仅400元出头。借此测试E6500K之际,笔者仔细尝试了一下默电速龙II双核的超频能力,以供消费者参考:

PCPOP.COM泡泡网DIY评测室

硬件系统配置

处理器

(市售版)速龙II X2 245 X2

主板

     昂达A770N (770+SB700)   

技嘉GA-MA790FXT-UD5P (790FX+SB750)   

硬盘

西部数据  (250GB, 7,200 RPM, 16M)

内存

    海盗船 2GDDR2 800 X2

 海盗船 2GDDR3 1600 X2 

显卡

迪兰恒进HD4890

(核心频率850MHz  显存频率3800MHz)

电源 散热器

TT 650P (额定550W) / 盒装原包

显示器

ASUS 24

软件系统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Ultimate SP1 64BIT

驱动

AMD/ATI Catalyst 9.6 WHQL

 
昂达 A770N(价格499元) 技嘉 GA-MA790FXT-UD5P(价格1499元)

   同样为了测试误差降低到最低,两颗U+两颗主板测试必不可少,主板方面高低搭配选择测试理所应当,其中一款选择价格499元的770主板绝对符合大众口味,毕竟用户购买仅400元的速龙II搭配的主板价格都是这一水平线,另一款产品则为高端的790FX的技嘉主板,以求能发挥速龙II的最高超频实力。众所周知,770主板的SB700芯片在超频性上远不如790FX主板的SB750芯片,但具体超频细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们实购市场两款速龙II X2 245,盒装自带散热风扇,测试中我们只采用了自带风扇进行超频测试。原因:用户选购速龙II双核绝对不会主要用来超频,即使偶尔超频也只会在原有盒装风扇上进行,不会额外购买散热行较好的高价风扇,因此使用自带风扇测试超频性,对于消费者意义较为明显。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