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被美光抛弃一年后 著名存储品牌雷克沙被中国企业收购

去年6月,美光宣布旗下存储品牌雷克沙Lexar退出存储零售市场,走过20年时光的老品牌似乎就要走向终结。但最近爆出的消息是:深圳市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给出的公告显示,他们已经完成了对雷克沙的收购,双方的收购已经完成,而雷克沙作为独立品牌运作,总部设立在美国硅谷圣何塞。20年大厂摇身一变成为了中资企业,未来是否能对中国存储行业的突破起到作用呢?

在1996年雷克沙从Cirrus Logic中被剥离出来,独立运营,2006年被美光收购,作为其消费类产品事业部下一个品牌。雷克沙诞生之际正是闪存存储卡崛起之际,那时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音乐播放器、手机开始使用存储卡代替CD、磁带等作为存储介质,未从Cirrus Logic剥离时雷克沙已经为Sandisk开发存储卡控制器,在该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在尼康S9100相机上雷克沙甚至一度独家供应商,在一段很长时间里雷克沙是与Sandisk齐名的优异存储卡品牌。可在2005年与东芝的专利官司中,雷克沙被判败诉,赔付东芝3.8亿美元,瞬间濒临破产边缘,促使其2006年被美光收购。

    而近些年雷克沙的处境也不甚好,由于手机对存储卡的需求大幅降低,雷克沙原本依赖的大蛋糕只剩下了相机存储卡和U盘。加上在SSD领域的不作为,曾经睥睨天下的大厂逐渐成为了三线品牌,也促成了美光去年的放弃之举。

    但20年技术积累仍然不可小觑,尤其是对底子比较薄弱的国内存储行业来说,江波龙对雷克沙的收购将是技术和品牌上的一次飞跃,中国存储行业真正参与国际竞争的时代也将随之到来。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