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抓住即将逝去的美丽 航嘉R80电源拆解

    多核R80电源采用了主动PFC+半桥结构电路+二次侧同步整流的结构。电源内有两条散热片,分别安放着一次侧高压元件和二次侧低压元件,二次侧散热片用螺丝又拧上一组鳍片,增强散热,这也可算航嘉风格。

    电源AC输入口附近空间紧张,只安放下一个X电容,消除零线与火线上的共模干扰,AC输入走到PCB板之前还经过了一圈磁环的滤波,可以去掉较高频率的杂波。之后的EMI滤波都坐在了PCB的右上角,一颗共模电感,一颗差模电感,一个X电容,两对Y电容。在这部分R80的做工和用料是足够的。

    滤波后的电流进入整流桥,交流电变成了带有脉动的直流,航嘉在R85和最近刚刚发布的X7电源都都使用了新电元的器件,这款电源是U8KBA80R,可以传输8A的电流,因为电源在AC输入口上只写了220V输入电压,所以留出的余量是比较大的,不过这枚整流桥没有贴在散热片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