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建小区100%需安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大势来了

    电动汽车虽短时间无法成为主流,但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很受年轻人的喜爱,目前北京市已经正式下文要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要求新建的停车场必须为充电条件预留,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需要装有充电停车位。

    截止到7月底,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数量已经达到14.14万辆,全市已经建成9.75万个充电桩,这其中个人自用桩约6.87万个,配建比为75%,在六环范围内每五公里就建有公共充电网络。

    欲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北京市积极建立配套设施,极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今年有计划在全市200各小区推广500台移动充电宝,以此解决电动汽车充电困难的问题。

    不仅如此,新规还加大推进力度向城市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以及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昌平未来科学城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推进,计划在2020年公共充电网络平均服务半径缩小为0.9公里,2017年年底北京市国家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施将全面覆盖,相信此次大面积推广后,想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顾虑会大大减小。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