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方便面受外卖冲击,需求下降17%!

    方便面市场是否被外卖种重重打击?在美国人逐渐减少碳酸饮料消费的同时,中国内地的方便面需要也在大幅度降低,原因其实很简单。有了外卖谁还想吃方便面对付呢?

    世界方便面协会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消费385亿份方便面需求下降17%,在2013年时消费达到462亿份,占据主要方便面市场的统一集团在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6.5%,方便面正在中国市场失宠。

    由于外卖软件的出现,导致人们在家可选择的食物越来越多元化,手机点餐的快捷可完美代替方便面的方便,甚至还可以享受折扣,目前在中国网上外卖用户已达到了2.95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1.6%。

    方便面销售量的降低也不仅仅是因为外卖软件的冲击,也有一部分原因来自大众对于食物提高了要求,比起速食来说大家开始追求更健康更精细的食物,少糖少脂肪少添加剂的食物越来越被青年喜爱。方便面的定义也在逐渐改善,从方便食品变成美食的一种,毕竟方便面也是很好吃的啊!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