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瞄准数据中心业务 AMD今日在京召开EPYC技术峰会

    随着 Ryzen 处理器的亮相,AMD 最近在业界的声音也是越来越多,无论是传统的 DIY 桌面市场,还是 OEM 主导的台式机、笔记本等传统 PC 市场都有 AMD 活跃的身影。而在消费级市场之外,Zen 架构在企业级市场也有着新动作,早前在北美发布的 EPYC 霄龙芯片今天在北京也再一次亮相,AMD 以“迎接数据中心新纪元”召开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技术峰会,百度、腾讯、联想、曙光等大型互联网或硬件公司均前来捧场,他们将与 AMD 共同打造数据中心的新纪元。

    大数据的概念在不断地被提到,如何采集、分析、利用大数据成为了众多公司必须思考的问题,AMD EPYC 霄龙 7000 处理器就是针对这个需求而研发的产品,在硬件参数上,AMD EPYC 霄龙 7000 系列处理器最高提供了具有 32 个物理核心和 64 个虚拟线程的 7601 芯片,它的基准频率为 2.2GHz,全部核心的最高频率高达 2.7GHz,单核心的最高频率也高达 3.2GHz,这对于服务器芯片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另外,AMD 霄龙 7000 系列芯片全系支持 8 通道内存阵列和 128 个 PCIe 通道,整体性能非常可观。

    霄龙 7000 系列服务器芯片与自家上一代产品相比有着高达 4 倍左右的性能提升,即便是面对竞品也有着强大的底气。

    除了性能爆表的高端产品线之外,AMD 针对云时代数据中心各种各样的需求推出了全方面的解决方案,比如具有 24 核心的 74 系列产品、具有 16 颗物理核心的 73 系列产品、具有 8 颗物理核心的 72 系列产品,针对每一个价格区间 AMD 都有相应的产品可以销售,让每一个公司都能够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AMD 表示到 2020 年,AMD 将针对数据中心发布三款 CPU 芯片,本次的基于 Zen 架构的 Naples 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 7nm 工艺制程的基于 Zen2 架构的 Rome 以及基于 7nm+ 制程 Zen3 架构的 Milan,也就是说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我们将看到不断突破的 AMD。

    发布会上,AMD 还叫来了百度、腾讯、京东三大互联网公司为其站台,三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阐述了选择 AMD EPYC 霄龙处理器的原因,被这种量级的公司选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三家公司都有数以亿计的海量用户,服务器的速度和稳定性稍有差池都会对核心业务产生致命影响,它们的选择直接证明了 AMD EPYC 霄龙处理器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

    此外,AMD 和中科曙光在发布会上表示曙光集团已经带来了 AMD 产品线的 9 款服务器产品,是最全面的 AMD 服务器产品线。

    联想也在发布会上带来了基于 AMD EPYC 的联想 ThinkSystem ODC5200 整机柜产品,它能够在单一处理器架构上提供与原有双处理器架构相当的性能,多 PCIe 架构支持多 CPU 设备直连 NVMe 设备和 GPU 设备扩展,提供业内高性能比,低功耗云服务器解决方案,有效降低企业客户的总拥有成本。这款整机柜将于 2018 年第一季度上市。 

    Zen 核心的到来给 AMD 的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无论是消费级的 Ryzen 锐龙系列产品,还是企业级的 EPYC 霄龙系列产品都有着充分的竞争力,这份竞争力不仅仅体现在价格上,产品的工艺、性能、功耗、扩展性等方方面面都毫不逊色,Zen 架构让 AMD 重回一线芯片厂商行列,希望 AMD 能够保持这种态势,愈战愈勇,重回紫禁之巅!■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