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不止于颜值,华为nova 2系列的这几个功能同样值得你尝试!

  近期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的走红,再次佐证了“高颜值爱自拍”的华为nova 2系列在年轻人群中具有相当的生命力。这一系列以时尚的配色、高难度的工艺,以及广为人知的自拍性能著称,但对于一款销售如此火爆的手机来说,这些或许还不够。那么华为nova 2系列还靠哪些大大小小的功能亮点,吸引了年轻用户的喜爱呢?我们来简单总结几条:

  1)快速启动相机,契合年轻人使用场景


  对于喜欢拍照的年轻人来说,生活中充满了需要紧急定格的惊喜瞬间。关键时刻,能不能第一时间设备到位,看似是一件小事,实则非常重要。华为nova 2系列有一个特设的小心机:能够在锁屏界面当中快速打开相机拍照,只需在锁屏界面按住相机图标轻轻上滑即可。而为了保护隐私,在锁屏状态下拍照完成后,仅能对当前照片进行删除操作,原本存储在手机当中的旧照片不会有任何修改。即便是临时让路人帮忙拍照,也不怕他不小心看到自己的隐私了。

华为nova 2系列拍摄样张

  说到这里要插一句,比起广为人知的20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华为nova 2系列的后置双摄虽然低调,但功底也非常扎实。它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其中广角1200万像素镜头支持F1.8的大光圈,1.25μm大像素,能带来更大的进光量和感光面积,暗光下拍摄效果更好。而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则更擅长于拍摄远处的景像和人像。无论是拍人还是拍物,都能实现画质清晰、细节丰富,整体美观的效果。

  另外,除了快速打开相机之外,其实华为nova 2系列还可以快速打开计算器、手电筒、扫描二维码、录音机等功能,特别方便和易用。

  2)语音小助手,解放你的双手

  我们都会遇到琐事缠身手忙脚乱,不方便用手触控手机屏幕的时候。而华为nova 2系列内置的智能“语音助手”功能,则免去了这一尴尬。只要把你想做的事直接说给手机听,就能快速得到执行。比如查看天气,只需要说“今天天气怎么样”?“语音助手”就会自动为你播报天气。它也可以进行闹钟的设置,甚至可以帮你打开应用程序,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我们的双手。

  3)智能贴身助理,便捷超乎想象

  除了语音小助手之外,华为nova 2系列还贴心设置了“智能助理”功能。滑动到负一屏,即可快速进行生活服务的查询,飞机和火车的行程管理,也可完成对待办事件的提醒。可以说,华为nova 2系列真的可以扮演我们的贴身秘书,许多事不再担心会忘记,也不用焦虑没有规划,因为它都能帮你妥妥搞定。

  好啦,以上就是华为nova 2系列可能不为人知的几个大大小小的亮点功能,当然了,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还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惊喜还要靠大家慢慢摸索和发现。对于一款声名在外的热门手机来说,许多贴心的性能和设置在实际使用当中才会了解到它的便利,如果你有什么好的发现,不妨在评论下方告诉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