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梦圆惠威M60-5.1!网友组建HTPC影院

    泡泡网音频频道8月25日 前不久我们刚刚测试了惠威最新的高端2.1音箱——M50W,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详情请见《千元2.1最强音!惠威新品M50W拆解测评)。然而。对于需要真正环绕效果的朋友来说,还是不够的。此时,惠威M60-5.1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近日,就有网友买到了这款箱子,并给我们发来了投稿,讲述了他组建自家HPTC的全攻略。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去分享一下他的喜经历吧!


    从13岁那年自己攒了一年的零用钱买了第一台爱华WALKMAN开始,我就喜欢上了音乐。02年我用自己暑期打工的钱买了台电脑,当时才疏学浅,只知道创新声卡跟音箱很不错,于是原本可以配P4的,结果为了能让耳朵好受些多花了1000块买了块SB LIVE 5.1声卡和音诗派4.1的音箱,CPU就换成了当时性价比高的图拉丁1G。

曾经的挚爱——惠威M200

    时光如梭,岁月蹉跎。转眼大学毕业,买的那部台式机加起来也没用满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一次偶然的机会,高中时期的同学叫我去他家玩,一进他房间就发现两个造型奇特精美,块头巨大的音箱。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放了一些曲目让我听听,其中有段蔡琴的《不了情》,霎时间我如同发现满屋珍宝,同时心又跌入谷底。原来,这么多年听的所谓好声这么经受不住打击。在我的询问下我知道了原来有个音箱牌子叫惠威,这款音箱就是后来我一直心仪的M200。


HTPC用的NEC无线键盘

    回去之后对着家里那一堆喇叭,心情是格外沉重,想想怎么这么多年就没听出个塑料味、数码味呢?总结经验教训,开始在网上寻找相关文章,我又去败了块创新的AUDIGY2 ZS,音箱也换成了M200,多下来的一套就放在客厅接了DVD看看片子。那段时间只要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开电脑放音乐,音质很让我感动。这期间我也喜欢上了看电影,每隔一个礼拜总要去朋友开的店里挑几盘好点的DVD回家看看,于是组建一套家庭影院的想法逐渐萌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