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正文

上千流明才靠谱 关于微投亮度该知道这些

    购买投影产品的时候,亮度始终是一个核心的指标,亮度越高,在同等环境光影响下肯定会有更好的显示效果。现在很多智能投影的亮度超过了1000ANSI流明,与传统汞灯投影相比并不算什么,可对于微型投影来说,这已经是目前优异的亮度配置了。

关于投影机的几个亮度概念

    ANSI流明:流明是衡量投影机亮度的单位,指的是从投影机发出的光通量;ANSI流明是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制定的测量投影机光通量的方法。具体方法为:(1) 投影机与幕之间距离为2.4米;(2) 幕布为60英寸;(3) 用照度计测量屏幕“田”字形九个交叉点上的各点照度,并求得9个点的平均照度;(4)  平均照度乘以投影画面面积就是ANSI流明。

ANSI流明9点测试法

    ISO流明:ISO大家都不陌生,这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亮度检测它有具详细的检测标准。

    ANSI标准在早期以及欧美厂商的投影机中使用的比较多,ISO标准目前在日系厂商及新出的机器中应用逐渐增多。

微投亮度瓶颈在哪里

    传统投影机的体积普遍都很大,里面的高压汞灯亮度很高,功耗大,产生的热量也多,还要为散热预留足够的空间,挂在家里房顶上很突兀。

    目前微投用的基本都是LED光源,相比灯泡亮度不占优势,而且由于LED发光单元呈分散排列,影响了LED光源的发光集中度,这就使LED光源的微投产品在确保亮度的前提下不能实现更小的体型。可以明显看出的是,随着微投的亮度从几十流明到现在的上千流明,它的体积也在不断增加。

    另外就是微投所用的芯片,大部分微投产品所用的DMD芯片是德州仪器(TI)专门设计的小尺寸产品,从0.2英寸到0.47英寸不等,从上图可以清晰看出四款芯片的具体规格。芯片的尺寸不仅限制了分辨率,也会对亮度造成影响。

    0.45英寸的芯片是目前高端微投的主流,分辨率为1280×800,很多在3000元价位的超过1000ANSI流明的微投用的都是该芯片。另外0.47英寸与0.45英寸芯片的亮度典型值一致,不过它是目前唯一用于微投分辨率达到1080P的芯片。

超千流明亮度表现如何

    以微鲸前段时间刚发布的微投产品F1来说,它使用的是0.45英寸DMD芯片,亮度达到了1200ANSI流明,白天观看(阳光并未直射)时,整体亮度完全够用,不用刻意进行遮光。

1200ANSI流明的微鲸投影F1

微鲸投影F1白天观影亮度

    虽然微投的亮度已经够高了,白天用基本没太大问题,但想取得更好的观看效果,肯定还是要做好基本的遮光工作,在强光环境下,200ANSI流明实际与1000ANSI流明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在弱光环境下,更高的亮度带来的优势就很明显了。■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