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主打1:1高精度!赛睿Rival 310/Sensei 310评测

    《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已经在STEAM平台上保持了23周销量连冠的记录,其火热程度丝毫不亚于千万玩家同时在线的《英雄联盟》。综合了运气、策略以及技巧的绝地求生,除了丰富的游戏经验和过硬的战斗实力,对于硬件的性能要求也是少有的苛刻。5000元起步的主机配置,应该配上一套高品质的键鼠外设才能让你在吃鸡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具有1比1高精度的赛睿Sensei 310、Rival 310这两款鼠标,给你指哪打哪畅快游戏体验。

    长期以来,SteelSeries赛睿一直致力于与世界优异电竞游戏玩家联手打造最好的外设产品。而赛睿与《刀塔2》、《CS·GO》这两款最能体现竞技精神的游戏的深度合作,也再一次印证了赛睿走在电竞外设领域前列的事实。本次评测的主角Sensei 310和Rival 310,就是赛睿旗下新晋的两款具有1比1追踪精度TureMove3传感器的竞技神器,其目的旨在刷新电竞操作的极限,重新定义高品质游戏鼠标。

延续经典的大气外观


    2017年的赛睿开始发力兼具性能与外观的完美外设产品,之前推出的Arctis寒冰系列重新定义了高性能游戏耳机,让游戏玩家的耳机设备也能成为像出街潮品一样的存在。Sensei 310与Rival 310两款鼠标的外包装与Arctis寒冰系列耳机师承一脉,产品图被充满个性的几何元素衬托出来,多了几分灵动的气息。从包装的设计上我们就能够看出Sensei 310与Rival 310的关系,基于同样强大的内核,只求在持握手感上带给玩家更多的选择。

    拆开包装,对称式设计的Sensei 310和右手人体工程学设计的Rival 310就呈现在我们眼前了。战略互补的两款鼠标,除了说明书外都没有多余的配件,说明赛睿是将产品的重心放在性能的升华上,就冲着1比1追踪精度TureMove3传感器,分别售价399元的Sensei 310和379元的Rival 310就能值回票价了。

————赛睿Sensei 310的造型解析

    赛睿Sensei 310采用对称式设计,125.1mm×70.39mm×38.95mm的尺寸规格搭配92g的重量,定位灵动中型身材风格。由高强度轻量化纤维塑料打造的壳体,其上覆盖了一层耐指纹磨砂涂层,细微的表面颗粒具有更好的耐磨耐汗属性。

    我们从赛睿Sensei 310的身上,很容易就能够看出来Rival 100的影子。更像Rival 100的原因是它尾部的线条设计,正面俯视有一种钢铁侠下巴的样子,而不是Sensei那样的圆润风格。Sensei 310的侧裙首开先河地使用了硅胶材质,三叉镖的纹路加上材质本身使得侧裙具有很好的防滑性能,质量更轻的硅胶也是成就Sensei 310鼠标92g重量的关键。

    Sensei 310轻盈但不失稳定,三块大面积特佛龙脚贴能够保证鼠标在多种材质鼠标垫上移动时的稳定性,手动则动,手停则停。赛睿LOGO上方的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周围没有为了刻意宣扬而附加的标识,颇具一种“扫地僧”般令人敬畏的神秘。

————赛睿Rival 310的造型解析

    拥有右手人体工程学设计的Rival 310,尺寸为127.6mm×70.1mm×41.98mm,重量88.3g。看上去尺寸规格稍大于Sensei 310的Rival 310,却有着更小的重量,因为它采用了右手设计的造型。Rival 310的材质与Sensei一样,只是造型上不同而已。

    Rival 310与Rival 700、Rival 300的承上启下关系就更明显一些了,造型设计上更接近Rival 700。同样采用硅胶材质侧裙的Rival 310,再一次印证它与Sensei 310的关系,不过前者的侧裙面积更大一些。

    不一样的造型,对应的脚贴形状也有所区分。同样的高性能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则是同样的低调。

更趋于完美的细节设计


    从产品型号的命名上,我们很容易就能明白Sensei 310和Rival 310的定位。Rival系列从100、300、500到700的层级规划很清晰,而Sensei系列则仅为高端的Sensei和终端的Sensei Raw。Rival 310是Rival 300的改进版,Sensei 310的出现为这个系列带来了全新的命名规律,Sensei再出新品的话应该就是Sensei 500、Sensei 700这样的了。

    只出现在Rival 700、Rival 500这两款旗舰、次旗舰鼠标产品上的分体式按键设计,应用在了Sensei 310和Rival 310上。左右键的分体式设计在结构上更加复杂一些,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按键的响应速度和手感的一致性,为出色的按键手感带来更大的发挥空间。

    鼠标的按键手感除了上面提到的分体式/一体式按键设计外,微动的影响也会立竿见影的。赛睿Sensei 310、Rival 310的微动都是具有5000W寿命的欧姆龙D2FC-F-K,这款微动的键程适中、反馈清脆,在这两款产品的优质纤维塑料分体式按键设计的辅助下,很容易就能保持5000W的点击寿命。

    赛睿Sensei 310因为是对称式的设计,所以它按键的面积就更容易做大一些。同样是基于欧姆龙D2FC-F-K微动,Sensei 310的按键手感相比Rival 310更加清脆一些,而且左右按键的手感一致性更高。相比之下Rival 310的左右键稍闷,触发力度稍大。不过得益于分体式按键设计,这两款产品左右键不论手指按何处,按键手感都是一致的,手型稍大或稍小的玩家不用担心按得靠前或靠后而不能得到非常好的手感。

    至于中间的滚轮,Sensei 310和Rival 310滚轮纹路一样,触摸的手感都是一致的舒适。不同之处在于,Sensei 310的滚轮更圆润,段落感相对不明显,Rival 310的滚轮在驱动之后更像是带着手指在跑,同时段落感也更加清晰一些。

    Sensei 310在左右两侧各有两颗可编程按键,而Rival 310仅在左侧有两颗可编程按键。相比之下Rival 310的侧键更大,大拇指上滑就能触发,而Sensei 310则需要大拇指内侧向里挤才能触发。

SSE 3驱动解析、灯效展示


    充斥着电竞信仰的Steelseries Engine 3驱动,能够将赛睿旗下的所有游戏外设进行统一设置和管理。用户注册之后,可以直接从云端将自己的配置文件加载进来,既快捷又让人省心。

    在SSE 3的设置中,Sensei 310共有8个按键可自定义功能,滚轮和尾部LOGO的灯光能够进行调节,同时CPI可以在预设的两个档位间切换。

    赛睿Rival 100以后的鼠标产品,基本上都是具备1680万色RGB灯光的。在SSE 3驱动里,玩家可以对鼠标滚轮和尾部LOGO处进行独立的灯效设置。

    Rival 310有6个按键能自定义设置,CPI也是预设两档切换的。

    一般来说,除了侧键之外的每个按键都会有自己不可替代的核心功能。在一些需要相对复杂操作的游戏中,利用侧键预设的宏命令,就能够轻松而成功率较高地实现那些操作。比如说我设置的“C”和“空格”同时按下放开的宏命令,就是《绝地求生·大逃杀》中的大跳操作,可以从窗户轻易地跃出去。

    “ENGINE应用”里的“PRISM SYNC”功能,是赛睿推出的全平台光效联动的技术功能。它可以将平台上所有赛睿设备的光效模式进行统一,包括能够支持“PRISM SYNC”功能的主板。之前我就说过要合作的主板厂商是微星,果不其然。

    RGB的灯效在鼠标这类产品上,确实没有太大的观赏性,但是如果一个品牌的所用硬件都能够以一致性特别强的灯效进行调控和展示,那么这些灯就不仅仅是灯这么简单了,那叫信仰。

持握手感与游戏实战体验


    对称设计和右手设计在持握上的区别,对称的Sensei 310需要大拇指小拇指夹住它,而右手型的Rival 310则是可以整只手都趴在上面。持握之下,是业界首个1比1追踪的高精度TureMove3传感器。卖了一整篇的关子,那么究竟个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有多大的魔力呢?

    1比1追踪就是无论CPI设置为何,鼠标的动作与屏幕上的动作都完全一致。而具备这个性能的TureMove3传感器,是赛睿与Pixart针对3360传感器深度定制而成,在3360传感器强大的性能上更加强化了电竞性能。它在常用的100-3500CPI范围中,都可以实现1比1的像素追踪精准度,并且没有抖动。

    世界上对于射击精度要求最高的《CS·GO》,在鼠标移动定位的时候是最不能容忍出现偏差的。赛睿Sensei 310、Rival 310的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在选手经过大量训练后形成的肌肉记忆,帮助他们做到任何直觉操作都没有偏差。简单地说,Sensei 310、Rival 310可以做到100-3500 CPI范围内指哪打哪的程度,不存在修正和抖动。

    《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人称射击类,但是玩家在游戏中进行远距离射击时要判断敌人的走位和子弹飞行的轨道,设计难度比以往任何一款FPS游戏都要高。如果这个时候你的鼠标无法做到1比1追踪的话,那么远距离射击时的一点不不精准都会葬送你的神级预判和击杀机会。

    当然了,细微的精度差异对于一般玩家来说是不容易直观地体会出来的。你需要做的是用搭载了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的Sensei 310或Rival 310来强化自己的技巧,等你获得一定进步的时候,再用回没有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的其他鼠标时就会发现它们的性能已经不能满足你的技术发挥了。

    赛睿Sensei 310、Rival 310两款鼠标,由高强度轻量化纤维塑料打造的壳体,其上覆盖了一层耐指纹磨砂涂层,细微的表面颗粒具有更好的耐磨耐汗属性。质地轻盈的硅胶材质侧裙具有很好的防滑性能,耐磨性和颜值也比橡胶材质优秀不少。结构复杂的分体式按键设计,利于提高按键的响应速度和手感的一致性,为出色的按键手感带来更大的发挥空间。独有的1比1追踪TureMove3传感器,能够实现100-3500 CPI的极致准确定位,对于一个FPS类游戏玩家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存在。电子竞技没有极限,赛睿Sensei 310、Rival 310让你的竞技没有遗憾。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