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初次体验沼泽喂鳄鱼 佳能EOS初探路易斯安那(3)

    在路易斯安娜从南到北各处都分布着两百多年前建造的庄园,虽然它们与英国的贵族庄园所具备的意义不一样,但却在美国南部种植园中很有代表性。不过如今的种植园都变成了休闲观光的庄园,是路易斯安那州的特色旅游之一。当然,除了种植园外在路易斯安那还有非常“野性”的游玩体验,那就是非常具有南部特色的沼泽游以及在搜寻潜伏在沼泽的鳄鱼。

    还是先来聊聊此次美国路易斯安那之行的最后一个种植园吧,路易斯安那州北部盛产棉花,中部有大片甘蔗田,南部沼泽地多种水稻,因此,种植园遍布全州。从非洲贩卖来的大量奴隶,是种植园的主要劳动力。据说当时耕种500英亩以上土地、使用50个以上奴隶的较大种植园主,就有约1万多。少数特大种植园主,更是拥有耕地数千英亩,奴隶达到200多人。

    梅洛斯种植园是国家历史名胜建筑,建造于公元1796年,由Marie Therese Coin-Coin的后代建立,他是一位自由的有色人,梅洛斯被称为艺术家的隐居圣地,是著名的的原始艺术家克莱门汀·亨特(Clementine Hunter)的家乡。这里有丝兰大厦、非洲之家、主楼和Bindery礼品店。

梅洛斯种植园里房子里的摆设仍是百年前一样,有种穿越的感觉

种植园的礼品店

    最让我期待的路易斯安娜关于鳄鱼的行程在这几天终于得到满足,阿查法拉亚盆地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带,那里有着让人梦寐以求的沼泽湿地和叹为观止的野生动植物,是沼泽柏、短吻鳄的天堂,还是人们的钓鱼场所。在阿查法拉亚 一会儿是湖泊,一会儿是湿地,一会儿是树林,一会儿是沼泽,非常适合有冒险好奇心的朋友来这体验。

   不过好事总是多磨,原本计划往沼泽深处前进的计划因为所乘游船出问题而搁浅,但经过与船长协商,为了弥补船的问题而耽误了我们的时间,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免费再来一次乘船游览,虽然稍有遗憾但有时候等待你的或许是更大的惊喜。

   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阿查法拉亚,天没亮就从酒店出发,但时间刚刚好碰巧遇上了此时的日出。

佳能EOS 77D的翻转屏非常适合低角度拍摄

终于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野生鳄鱼

   这次搭配佳能EOS 77D的除了EF-S 18-135mm f/3.5-5.6 IS STM套机头我还准备了一支EF 70-300mm f/4-5.6L IS USM长焦头,搭配上EOS 77D上手感觉刚刚好,结合相机强大的对焦性能无论是对焦速度还是精准度都非常令人满意。

   在路易斯安那除了可以乘船寻找野生鳄鱼外,在什里夫波特市有一家Gators&Friends鳄鱼公园还能近距离观看投喂鳄鱼的体验。

Gators&Friends鳄鱼公园比野生的明显肥很多

投喂鳄鱼的饲料

第一次知道鳄鱼的下颚原来是凹形的,而且还有圆乎乎的大舌头

    饲养员投喂鳄鱼前会先用手敲打塑料桶发出声响,此时所有的鳄鱼就像中了魔咒一样全部往这边游,原本还算平静的水面立马变得拥挤不堪。而此时不少鳄鱼争先恐后的跳起,对,就是跳起来抢夺食物,这样精彩的画面还真是难得。而在拍摄时,佳能EOS 77D的对焦与连拍功能完全能应对这样的场景,全45点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已经达到了高端单反的水准,对焦非常迅速干脆,同时连拍速度能达到最快约6张/秒,所以能很好的抓拍下鳄鱼抢食的瞬间。

与小鳄鱼合影留恋也是这里的保留项目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路易斯安娜跟咱们中国还非常有渊源,因为大名鼎鼎的飞虎队陈纳德将军的家乡就在路易斯安娜。在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门罗市机场附近,一座军官雕像高耸在一片平房之外,背后的红墙上用中英文书写着中国人最为熟悉的美军将领大名——陈纳德。

    70多年前,正是这位面容冷峻的美国人带领着一批热血青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中奔赴中缅印战场。彼时,他们是日后蜚声中外的“飞虎队”,与中国军民一同抗击日本侵略者,为抗战的最后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飞虎队的“战衣”

    这件飞行员皮衣背后用中文写有“来华助战,洋人,军民一体救护”的布制告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曾是当年“飞虎队”成员的护身法宝,一旦飞行员遭遇危险,中国民众能通过告示了解其身份,迅速展开施救。

当时陈纳德的护照

    http://news.xinhu在博物馆入口处的美国和世界地图上,参观者会用图钉标注出自己家乡所在的位置。几百枚密密麻麻的图钉已覆盖了五大洲的大部分国家——包括美国、中国东部地区以及欧洲的大部分国家——以至于新来的游客已无奈地找不到任何空隙。这所全美唯一以陈纳德将军为主题的博物馆由陈纳德的女儿罗丝玛丽·陈纳德·西姆里尔与一些飞虎队老兵于2000年建立,其所在处是1942年建立的塞尔曼航空学校旧址。

陈纳德在中国时期所收到的礼物,一件龙袍

   目前陈纳德将军博物馆的管理者是陈纳德的外孙女,这种穿越时间与空间的相会感觉还真挺奇妙。她说未来会扩大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不再重蹈战争的覆辙。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