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亚马逊中国举行首届“创新日”活动 携手故宫打造创新产品

  8月18日,在亚马逊中国首届“创新日”活动上,亚马逊中国宣布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开发文化创新产品,将数字阅读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结合,以创新的方式传承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大众的阅读热情。

    双方合作为喜爱阅读的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全新的Kindle Paperwhite X故宫文化定制保护套以及联名礼盒,其中一共包括四款产品:“千里江山”、 “祥云瑞鹤”、“福寿双全”、“翠羽烁金”,设计元素分别取材于故宫博物院藏品宋代《千里江山图》、清代“石青色云龙纹妆花缎朝袍”、清代“紫檀嵌玉云龙纹宝座”以及清代“点翠凤吹牡丹纹头面”。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产生出了富有文化内涵的阅读周边产品。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阅读中国区总经理艾博儒先生表示:“作为亚马逊中国核心战略之一,亚马逊阅读一直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为中国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此次,亚马逊阅读与故宫文化达成合作,把领先的数字阅读技术和典雅的传统文化结合在一起,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为读者带来了富有浓厚中国文化传承的阅读体验。”

    故宫出版社总编辑、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辉女士表示:“很高兴能与亚马逊开展合作,让读者在阅读中也能体验到紫禁城的生活美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未来双方能开拓更多领域合作,一起将传统文化以更多创新的方式传承下去。”

    作为世界领先的电商企业,亚马逊不仅致力于电商的成功,对阅读文化的执着追求也让人印象深刻。本次与最具中华文化基因的故宫结缘,必将擦出耀眼的创新火花。未来必将有更多兼顾传统文化与最新科技的产品出现在亚马逊与故宫的合作过程中。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