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QQ快要不行了!微信用户猛增到9.63亿 远远甩开QQ

    腾讯今天发布了 2017 年第二季度财报,同时也公布了旗下两大顶梁柱产品——微信、QQ 的运营数据,结果并不令人惊讶,但是令人担忧。

    截止 6 月底,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 9.63 亿,同比增长 19.5%;而 QQ 月活跃账户数下降了 5.4%,目前为 8.50 亿,两者相差 1 亿的用户量,可以说是相当悬殊了。

    不仅如此,QQ 空间也非常惨淡,月活下降了 7.0%,仅为 6.06 亿。

    QQ 和微信谁能活下来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数。从“能给我你的 QQ 号码吗?”到“美女加个微信呗”的过渡非常迅速。QQ 整合的内容太多太杂,而且很多都并不适用,只提供骚扰而不提供便利,即便是有更强大的文件、好友管理和群系统,都难以改变它纷繁复杂的感觉;而微信是一再精简,聊天、朋友圈、钱包三大功能都非常实在,给人更加轻松的使用体验。

    从不断下降的用户量可见一斑,QQ 想要重回社交软件的王座,或许要重新思考和定义自己的位置,瞄准正确的方向,依靠完整的文件、好友、群管理系统攻占全新的社交群体,并且砍掉冗余的功能,回归社交软件的本质,优化使用体验。

    你在用 QQ 还是微信呢?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