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今天你“刷手机”坐地铁了吗?如果还没有那你out了

    8月14日,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站内,海报提示乘客可刷手机乘车。北京市民“刷手机”就可乘坐地铁。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称,市民已可用手机一卡通乘坐所有的地铁线路,不过,目前这一功能只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也就是说,没有开通公共交通NFC功能的苹果手机暂时还无法在地铁上使用。

    开通手机一卡通硬件要求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智能手机,目前,手机一卡通可支持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的160款NFC智能手机。手机一卡通与一卡通储值卡一样,刷卡采用脱机离线交易模式,不依赖网络环境,但手机一卡通在线充值时需要网络支持。

    不过,手机没电情况下无法使用手机一卡通。手机在关机状态下,不同手机品牌商对手机一卡通的使用要求有所不同。为确保正常交易,建议用户在使用手机一卡通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手机处于开机状态,使用手机一卡通乘坐公交、地铁,可以享受同一卡通普通储值卡相同的票制票价政策。

    此外,为避免用户因余额不足而无法乘车,手机一卡通开通了透支功能,只要手机一卡通的余额不少于全路网最低票价(3元),即可刷手机进站、乘车,乘车产生的透支金额将于充值时自动补扣。各位安卓用户赶紧进站用起来吧。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