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阿里巴巴第一个招聘广告:年薪10万被当成骗子

    刚过去不久的 8 月 3 日,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阿里巴巴排名第二位。这家市值超过 4000 亿美元,员工超过 4.6 万人的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是每一位互联网从业者都憧憬的。不少应届生都会极尽所能希望进入阿里巴巴,然而阿里巴巴刚成立的时候同样前途无量,招聘广告一出来却被当成骗子......

    阿里巴巴成立于 1999 年 9 月 9 日,刚成立 5 天,也就是 9 月 14 日,就在《钱江晚报》上发布了公司的第一则招聘启事。那时候的阿里巴巴办公室还只在一个小区里,却开出了 3 万~10 万的年薪,到今天看来都还不太可信。

    招聘广告中阿里巴巴介绍自己“是一家高速成长的高科技跨国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商人提供基于Internet的商务服务”。这样的介绍这对于刚成立几天的公司来说确实很有野心的样子,但也更加令人觉得不靠谱。

    当时阿里巴巴招软件开发工程师 4 人、系统管理工程师 2 人、网页制作及平面设计 2 人、信息编辑 10 人、行政秘书 1 人。以你现在的水平,能不能进到当时的阿里?

    话说,联系人马小姐是什么情况?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