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猫扑前高管回忆录与小屁孩战斗的十年

    编者:本文系读者参加10年征文活动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另外,获选发布的文章是否获奖的问题,请作者咨询相关编辑。

猫扑的起源——MOP大杂烩和高管

    我想没有一个阅读文章的人不知道什么是“小屁孩”,而这里所说的小屁孩,不光是生理年龄上的小屁孩,还包括精神年龄的上的小屁孩。而这帮小屁孩的典型特征,就是缺乏知识文化,整天关心一些无聊的感情贴、无聊贴,放个屁也要上网跟大家说一声。作为一个论坛管理员,我特别厌烦小屁孩发无聊贴污染论坛的行为。10年前,在一个叫猫扑的大杂烩论坛,我就开始了和“小屁孩”们的斗争。

    1998年,猫扑那个时候还不叫猫扑,叫“MOP的大杂烩”,和陈一舟也没有关系,是一个自称MOP的人创立的,原因是家里表妹常戏称他为“拖把”,遂以此英文作为网站名。在当年“猫扑”只是网友对于“MOP”这个发音的戏称,谁能想到后来成了正式的名称。最初,MOP是一个TV GAME玩家讨论游戏的地方,论坛的特色是不分区,言论多元化。当年办得好的TV GAME论坛并不是那么多,很快,MOP就成了众多玩家聚集的地方。

    一直以来,TV GAME玩家论坛“分派”是很严重的,早在16bit机时代,就有MD派和SFC派之分,又称“世嘉饭”和“任饭”。在早期的《Game集中营》(现《电子游戏软件》)上,《世嘉超任比较报告》引发的两派之争相信很多人记忆犹新。而在互联网开始流行之后,派别之争就充分体现在了网络上。时过境迁,任天堂已经从王座上退下来,多数前任饭转向了延续SFC风格的PS,被称为“索饭”。在98年到2000年,MOP上“索饭”和“世嘉饭”的战斗,几乎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MOP本人,当时可以说是一个“索饭”,因为我战斗在和“世嘉饭”论战的最前线,言论颇得MOP认同。随着用户的日益增多,MOP感觉一人管理不过来,遂提升了他认可的三个人作为最初的三大管理员,我的ID是“执法者伊达政宗”,而另外两个管理员ID则是“佐为”(藤原佐为)和“Min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