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安耐美最低端什么样?环保尖兵细拆解

    大块头的电感负责12V和5V的输出,2根5V+3根12V的绕法,磁芯应该是绿色铁粉芯,旁边负责3.3V的电感也是绿色磁芯。

    三颗磁棒电感和若干电容对输出进行最后一次滤波。电容采用了两个品牌的一个是CE-TUR,一个是VENT,都没有知名度。

    电源的二次侧接线都套加了热缩管,非常好,此外可以看到12V输出实际被分做3个部分,12V1与12V2分别为黄和黄滚黑,使用锰铜线做了限流。12V3黄滚蓝没有做限流保护,顺藤摸瓜发现是PCI-E的一个6PIN和一个6+2PIN,这种做法本人比较赞成,因为显卡吃电越来越厉害,分不清各路分配的玩家弄不好就因为接线问题引发过流保护,这样设置就会完全避免这样的问题。

    背部做工可见上图,电流大的地方不但手工堆锡,还加装了金属片。板子中央还写着PCB的版号,与生产日期。

    编辑总结:

    Enermax这款环保尖兵400W电源的外观比较朴实,使用了火蝠风扇,噪音表现应该会不错,电源的重要元件都采用了铭牌大厂的产品,EMI的保护部分做的很到位,电源一二次的做工和用料是最近拆解过400W电源中最好的一个,如果二次侧的电容能改用日系的就更好了,电源悄悄分出一组12V不做过流保护的做法方便了很多游戏玩家,也合理的规避了ATX12V的规范。具体这款电源在横测中的表现如何,请您继续关注我们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