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旗舰手机哪好?电动牙刷真有用?网吧电脑为啥快?

    泡泡网头条问答小分队,每周为你带来大家最关心的科技难题解决方法!巨贵的旗舰手机好在哪?小米手机的广告怎么关?电动牙刷好在哪?网吧电脑为啥快?现在去实体店装电脑合适吗?这里有困扰你的问题吧!泡泡人这就为你解决!

为啥要买那么贵的旗舰手机?——个性外观和功能需求


    原问题:智能手机四五千元的和一千多元的有什么功能特点?

    泡泡网手机性能相机显示屏机身材质这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千元级和旗舰机的区别。区别很小吗?其实不是这样的。

    性能:虽然千元机上8核已经非常普遍,但在性能、功耗等方面,旗舰机上所采用的优异处理器往往拥有更加出色的架构和工艺,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是四核心的旗舰处理器(如骁龙820),也要比千元机上采用的8核处理器性能更强。而且,旗舰处理器在拍照的ISP、降低功耗的DSP、内存支持、闪存支持上,等方面也要更具优势。正是因为这个,即使同样使用4GB内存核64GB存储,旗舰手机的UFS存储以及LPDDR4内存也可以为它带来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体验。

    相机:高端手机和千元机所使用的1200万像素传感器的双摄相机,也是旗舰机的摄像头更为出色。旗舰手机所采用的摄像头传感器一定拥有更加出色的性能,比如说更大的光圈、更大的单位像素面积、指出光学防抖等等,而且双摄也不会采用千元机上用的景深双摄方案,让副摄像头只为弥补主摄像头素质不足的缺点。

    显示屏:如今,高端机越来越多的开始使用曲面屏、AMOLED显示屏,而仍然在用LCD屏幕的手机也会在色域、亮度上做足功课。这些都是千元机所无法企及的。

    机身材质:现在千元机的机身材质和做工的确在向旗舰手机靠拢,比如说一体化金属机身就已经开始在千元手机上出现。不过,曲面玻璃等特殊工艺还是让二者有了明显的差距,比如说小米6的亮银探索版,这样的工艺估计在3年内都不会在千元机上看到。

    总结:千元机往往更加趋向于实用,所以说大电池长续航、多彩设计、功能全面无明显短板往往会成为千元机的标签。而高端机在做到这些的同时,会更多的考虑美观、独特性等问题。所以说,如今的旗舰手机外观设计往往更加时尚、甚至可以说有艺术感。而在功能上,诸如快充、虹膜识别、活体指纹、全面屏、副屏、模块化等一些列的也都是高端机所独有的。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么就选择千元机,如果你想要个性、想要更出色的体验,那么选择高端旗舰准没错!

小米手机广告太烦了!——关掉它们只用7步


    原问题:小米手机自带的系统广告太多了!怎么才能全部关掉?

    泡泡网手机只用7步操作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⒈关闭视频和音乐广告

    小米视频和小米音乐是用户最常用的两款小米手机内置应用。不过,这两款软件的推送也最为频繁。关闭这两款软件推送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进入到设置>>系统应用>>小米视频(音乐)里面,关闭资讯广告推荐和接收小米推送。

2.关闭应用商店等软件推送

    小米的游戏中心、应用商店甚至是应用文件夹中也会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推送,有时候点错了就会使用流量下载,害得我们浪费大笔的流量费。实际上,这些推送也是可以关闭的。

    同样是在设置>>系统应用当中,我们下拉到最后找到“应用商店”和“游戏”,进入后关闭接收推送通知和游戏福利免费接收即可。除此之外,文件夹里的推荐应用可以通过点击文件夹名称的方式关闭“猜你喜欢”来去除掉。

3.关闭安全中心里的广告

    小米MIUI的安全中心也是广告推送的大户。在设置>>安全中心里面,我们需要分别关闭接受安全月报、推荐内容、仅在WLAN下推荐以及垃圾清理中的尽在WLAN下加载资讯和推荐资讯才行。

4.关闭天气中的广告

    不仅如此,MIUI的天气软件也会时不时的给我们推送消息。我们需要进入到天气应用当中,点击右下角的按钮进入到设置当中,关闭天气资讯和仅在WLAN下加载天气资讯选项。天气预警提升则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开启/关闭。

5.关闭下载和文件管理当中广告

    使用小米自带的文件管理器的同学一定也发现了,文件管理中会默认推荐热门视频和热门表情。而这一推送也可以在手机的设置>>文件管理当中关闭。

    除此之外,小米自带的下载当中的资讯推荐也可以进入到下载当中,点击右上角的菜单按钮,进入到信息流设置中,关闭资讯推荐功能。

6.关闭浏览器广告

    小米手机的浏览器也会推送各种各样的消息。我们可以在设置>>系统应用/浏览器中的设置里,进入消息通知管理中关闭接收通知栏消息选项。

7.关闭搜索页面的广告

    MIUI的搜索功能十分好用,不过搜索页面同样会有各种资讯的推荐。我们可以在设置>>系统应用中找到搜索选项,或者直接在桌面上划进入到搜索应用当中,点击正下方的设置按钮关闭热点推荐功能。

用过电动牙刷吗?——刷得又快又干净


    原问题:电动牙刷的优缺点在哪?

    根据泡泡网科技的回答,电动牙刷除了价格比普通牙刷高以外,剩下的基本全是优势!

    1、刷得干净:手动刷牙时,因为不能完全看清口腔,只能凭感觉刷牙,所以并不能确保刷到了牙齿的每一个部位和缝隙;使用电动牙刷刷牙,声波技术产生的流动洁力和更宽的接触面可以更加全面的照顾到每一个牙齿表面和牙缝深处,有效地清除牙菌斑。

    2、没有伤害:刷牙时没轻没重,又把牙龈摩的又红又肿?手动刷牙时,往往会很难控制力度,或者为了刷干净使出更大的力气,结果反而伤害了牙齿;使用电动牙刷,均匀的力度既清洁了牙齿,又不会产生伤害。

    3、效率超高:刷牙时间到底多少合适?手动刷牙时,甚至会走个神儿,完全不知道刷了多久,刷干净没有;电动牙刷的智能计时器功能,保证控制刷牙时间在合理的2分钟,30秒分段提醒,保证每个区域刷牙时间均匀。

    4、功能丰富:除了牙齿,牙龈的健康也非常重要。相比较手动刷牙往往伤害牙龈,电动牙刷往往带有不同的模式,比如针对牙龈的敏感模式、按摩模式和保健模式,避免牙周炎,更全面地保证口腔的健康。

为啥网吧电脑这么快?——硬件、系统优化好


    原问题:为什么网吧的电脑配置低,速度却很快?

    网吧电脑配置比自己家里的电脑低,但是玩游戏的流畅度却比自己家里的高,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硬件学堂给出的回答,是科学的硬件搭配和深入的系统优化。

    科学的硬件搭配:一般新开的网吧电脑的配置是专门针对时下流行的游戏进行了专门的选配的。它会保持在让这些游戏都能以可玩的画质流畅运行的程度上,所以就硬件性能而言,网吧的配置或许比你家里的低,但是畅玩这些游戏是没有问题的。

    深入的系统优化:影响游戏流畅程度地因素,一个是硬件的基础性能,还有就是系统除游戏外的其他程序对于性能的占用比例。网吧的电脑系统精简,后台没有多余的程序在运行,游戏占用的硬件性能更多就更流畅。而自己家里的电脑,杀毒软件、通讯工具后台程序一大堆,本来看似足够的性能,被这些程序一瓜分就会导致游戏不够流畅。

实体店装机明智吗?——网购整机更划算


    原问题:DIY电脑,可以找实体店店家帮忙组装吗?

    资深PC硬件大咖硬件学堂,为有装机需求的朋友们推荐了一种更高效更便宜的购机途径——网购装机店。并且给出了网购装机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DIY电脑找实体店帮忙组装肯定是可以的,不过目前的价格如果包括后期保障的话,应该要一百五左右一台,并有一年左右的保修期。其实想买DIY电脑,不如直接找个网购装机店选好配件,让网店为你装好电脑、装好系统然后直接快递到家。这样既安全,出问题还会得到服务,能省去不少的精力和时间。

    当然,虽然现在直接网购主机已经越来越安全,但也要注意一些问题,以防被坑。

    1.看预算。根据自己的预算价格,选择适合该价格的电脑。

    2.看性能。根据自己需要的电脑性能,以合理的价格购买。

    3.看配件。会有一些网购装机店为了挣钱,在配置单中写一些根本没有的型号,虽然性能测试还可以,但是安全性没有保障,所以要自己对比CPU、显卡、硬盘、内存、主板这些型号是不是正品。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