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谷歌公布Android7.1系统份额 对比iOS10简直不值一提

    近日谷歌公布了8月份Android各版本市场份额报告,最新系统Android 7.1的份额占比仅占整个Android阵营的1.2%,几乎可以忽略,对比苹果iOS 10高达87%的占有率来说差距明显,安卓阵营的碎片化严重问题至今未得到有效改善。

    从Android各版本具体份额来看,目前份额最高的是Android 6.0,份额达到32.3%,其次是Android 5.1的21.8%,Android 7.0市场份额为12.3%。安卓系统的碎片化是由于其开源特性,手机厂商往往是在原生Android系统的基础上定制手机系统。

▲谷歌Pixel与谷歌Nexus是为数不多搭载原生Android的手机

    而iOS 10发布一点多之所以能够达到87%的安装率也跟iOS生态系统的封闭性有关,搭载iOS设备的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型号较少,仅限于苹果自家设备,适配起来比较容易;而安卓系统厂商众多,手机厂商想要适配最新Android系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的安卓手机是哪个版本的?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