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20元的升级在哪里?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体验

      很多人喜欢在运动时通过听歌来放松身心,不过普通耳机往往并不适合运动场景,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运动蓝牙耳机还是很有必要的。而前两天的时候,小米就推出一款运动蓝牙耳机mini版,相比上一代产品来说小有变化,笔者也提前拿到了这款产品,今天就来聊聊这款耳机的使用感受吧。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  小米官网售价169元>>购买链接

外观部分:

       首先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的整体外观设计变化并不大,依然采用后挂式设计,不过细节上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耳塞采用反面喷涂工艺+晶莹饰片设计,看起来更加有时尚感。

      另外一点很重要的变化就是,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在重量比上一代蓝牙耳机轻了不少,仅有14.5g(一代为17.8克),佩戴舒适度有了一定的提升,这对于运动耳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点。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支持IP4X防水防汗,所以不用担心运动时容易出汗的问题,而这也是运动耳机与普通耳机很大的一点区别,很多用户为图方便拿平时听歌的耳机去跑步,其实很容易造成耳机的损坏。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采用线控居中平衡设计,可有有效避免耳机双边的不平衡,运动时更加不受拘束,而且在操作时也比较方便。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采用传统三键设计,操作上并没有变化。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还有非常贴心的一点设计,那就是自带隐藏式衣领夹,可以将线控部分固定在衣服上,这样在跑步时线控部分就不会左右摇晃了,避免影响用户运动的状态。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采用Mirso USB充电接口,而且就位于耳机线控的侧面,在接口外侧还设计有防水防尘塞。根据官方数据,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每次充电需要2小时,待机时间可以长达200小时。

       除了耳机自带的一对耳帽,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还为用户准备了四幅不同尺寸的耳塞(大、中、小三种尺寸封闭型耳帽,中、小两种尺寸防听诊耳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耳塞。

       此外,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的配件中还有一根耳机充电线、说明书,以及一个密集防水收纳盒,方便大家平时收纳耳机。

试听体验: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白色款的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所以比较适合女生佩戴。而这款耳机不仅在重量上轻了不少,而且机身也比上一代要小巧很多,所以佩戴后看起来就显得非常精致,就像是一件优雅的配饰。

       从整体的试听表现来说,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的音质还是符合其产品定位的,三频处理的额比较平衡,高音部分听起来不刺耳,很有穿透力;低频的量度也比较充沛,很适合在运动时听一些比较动感的音乐,基本达到了我们对于这款耳机的期待值,而作为一款入门级运动蓝牙耳机来说,这样的音质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续航方面

       根据笔者实际的使用体验,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充满一次电后能够使用4-5小时,如果每天跑步半小时,那么一周内都不用充电了,其实完全够用了。

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运动耳机来说,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不仅能够满足我们在运动场景下的听歌需求,其实在平时也完全可以用来听歌,时尚的外观设计为这款耳机加分不少,更加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另外,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相比一代更加轻巧,佩戴舒适度也有一定提升,同样的挂耳式设计让用户佩戴更牢固,运动时可以更加无拘无束地听歌目前,小米运动蓝牙耳机mini已经上线小米官网,售价169元,喜欢在运动时听歌的朋友可以前往购买哦。■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