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高德“极客地图”上线 首批吃喝玩独家极客推荐榜单

    8月8日,集合多个高德极客用户推荐的吃喝玩乐榜单“极客地图”今日正式在高德地图内上线。包括林志玲、TFBOYS、董克平、苏芩等在内的高德极客用户推荐的榜单覆盖了明星、文艺、玩乐、美食、出行等五大类别,共计46个,且这些榜单只在高德地图内独家呈现。现在只要打开高德地图,通过左上角“G”按钮(或在搜索框内搜索“极客地图”)就可以进入极客地图榜单页面,查阅各类精彩推荐,跟着极客们一起探索世界。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随着人们对地图需求的进一步升级,高德地图也需要顺应用户需求,结合高德优质用户的推荐体系、高质量生活大数据验证体系、用户精准推荐能力推出创新产品。“今日上线的榜单是由用户票选解锁选出的第一批极客榜单,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优质用户持续丰富极客地图榜单推荐,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指引。”

    从明星推荐到极客私藏 独家榜单分享好去处

    此次上线的极客地图榜单,不仅有TFBOYS、林志玲、张歆艺等明星喜爱的地点推荐,还有《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董克平等各类专业人士的独家私藏榜单。这些榜单都是极客们的私人心头好,在得到用户们的认可及验证之后,才有机会登上高德“极客地图”。

   

    点击图面上的“G”按钮,便可进入极客地图页面

    在首批解锁的榜单中,高德代言人女神林志玲推荐了京城最美街拍地点,南锣鼓巷、国子监、红砖美术馆、太古里、798均有上榜。其中,红砖美术馆近几年在摄影人群中逐渐兴起,十分具有文艺气息,也是高德地图召开“极客地图”产品体验会的地点;而高德地图另一组更年轻的代言人TFBOYS则贡献了“TFBOYS四周年成长印记地点”榜单,“日月光中心广场”、“首都体育馆”、“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等等TFBOYS的“成长印记”地点都能够为TFBOYS的粉丝们带去满满的回忆,而这些榜单地点的评论区,也已经被热情的粉丝们占领。

    除了明星推荐榜单,极客地图还有很多专业领域极客们推荐的私藏地点。例如知名美女作家苏芩就推荐了全国八家文艺书店,《舌尖上的中国》美食总顾问董克平则推荐了特色北京烤鸭店,以及美食、旅游等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推荐的“中国十大最美温泉酒店”、“魔都撸串地图”、“十二星座非常好的约会地点”等榜单。无论是出行、玩乐还是追星、美食,打开极客地图,都可以看到极客们推荐的个性私藏好去处。

    全民参与“极客地图” 为用户打造品质生活

    7月,高德地图在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个渠道同时开启了“极客地图”的全国征集活动,在一周的时间内,就收集到各个艺人明星、微博达人、自由撰稿人、旅行家、作家、导演推荐的各类私藏地点榜单。其中包括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董克平所推荐的北京烤鸭地图、女神林志玲推荐的最美街拍地图、百万畅销书作家赵星推荐的北京亲子地图、职业旅行家背包客小鹏所推荐的最美民宿地图等等。

    未来,通过大数据和产品能力升级,高德地图还能够实现基于时间、地点、人物等场景信息,以及价格、品牌、亲子等兴趣信息这两个维度,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极客地图推荐。

    “高德地图有很多极客用户,因此我们希望构建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用户推荐体系,优质用户可以分享自己的私藏生活地点榜单,帮助更多用户体验更佳生活服务。”董振宁表示,“今天极客地图的上线标志着高德地图从满足用户出行需求逐步升级为满足用户生活需求,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极客地图榜单内容,征集更多的优质用户榜单,将更加优质、精彩的生活指引提供给每一个高德地图的用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