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刷脸”可以查公积金、缴纳交通罚款

    夏天热冬天冷路程远人又多,百姓所谓的政务办理困难,其实是吐槽繁琐的过程,由于中国人口数量的庞大,办理政务时很难避免排队,为了大幅度提升办公效率,减少百姓的办理困难,支付宝的“刷脸”服务,已在各大城市推广。

    今日,江苏省地税局在全省正式上线支付宝刷脸查个税的服务,目前全国有40个城市相继开通了此项服务,服务的项目包括公积金查询,交通罚单的缴纳以及个税申报等等。三个月内已有875万用户通过刷脸完成政务的办理。

    刷脸服务让老百姓解决了“折腾”的难题,一些政务的办理过程及其繁琐,证件忘携带的问题屡见不鲜,也有一些脸部与照片存在差异的人,让工作人员难以判断,目前为了改善这一现状,人脸识别技术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引进尝试这项服务,支付宝的刷脸技术也会越来越商业化。支付宝方面表示,在税务、公积金、社保、交通缴罚款等领域正在进行全国范围的推广,更会有部分商家也灵活运用此项技术,“刷脸支付”也同时启用,不久后会在合作的门店上线。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