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机器人将要统治世界?Facebook高管吓到辞职隐居森林

    Facebook高管因害怕机器人统治世界而辞去工作,现逃进西雅图北部的森林里,这哥们还给自己配了支枪说是为了防身用。所以,我可以理解为这位马丁内斯努力学习进了大公司,实现了个人价值并顺利的当上了项目经理的他,因为科技的无情感到恐惧决定回到森林去打猎?好吧,这虽然不是一个玩笑,但也请不小心看到这篇文章的小朋友依然能坚持好好学习的信念。

    马丁内斯认为,机器人将在30年内夺走人类一半的工作,并引发叛乱和武装冲突。他还接受了BBC的采访,一起探讨了技术中枢对全球发展的影响。他强调,我们目前还没意识到自身处在技术与政治的竞赛中,而技术人员在取得胜利,并且遥遥领先,他们也许会通过技术破坏就业,扰乱科技,而我们必须要重视这个问题。

    马丁内斯并不是唯一,除他之外的一些硅谷员工也辞职了,都选择与社会隔离,因为他们同样恐惧。他说,硅谷承诺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可能会给我们数百万人带来一个噩梦般的未来。硅谷的秘密是,下一波的破坏可能会撕裂资本主义的运作方式,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可能会彻底改变。

    对于科技的无限进步,人类势必要付出代价,而代价是什么?我们无从知晓,像马丁内斯这种有机会接触科技最前沿的人来说,这些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科技进步无疑给人类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那些不敢想的不敢做的,如今都有机会实现,不过向往也可意味着是一个无敌洞,也许只有下一次科技革命到来之时,人类才会醒悟贪婪的代价。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