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什么游戏最有“钱”途?盘点五个最赚钱的电竞项目

    电竞行业近年来发展得如火如荼,产业规模的扩大速度也是异常迅猛。光 2017 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就达到 359.9 亿元,而 2016 年全年的数字为 504 亿。

    电竞的高速发展也使得电竞朝着规模化和职业化的方向发展,投资上千万级别的电竞赛事是越来越多,职业选手的数量和收入也越来越高。打游戏,已经不再是不务正业的代名词,已经有不少人靠打游戏发家致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究竟哪些游戏的职业玩家最富得流油。


NO.5 反恐精英 CS


    虽然 CS 早在 2011 年就退出了当时规模最大的国际电竞赛事「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而被后起之秀 CF 取代,这之后的国际 CS 比赛也没什么响声了。但就是这款已经没落这么多年的游戏,这些年来提供的总奖金依然能排到第五位,金额超过 1千万美元,可想而知 CS 在当时的电竞项目中有多火爆。

    而世界上最强的 CS 选手“f0rest”(Patrik Lindberg)也赚取了多达 19 万美金的赛事奖金,这在他的巅峰时期 2009 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令人惋惜的是 CS 的没落让“f0rest”CS 最强者的名号也永远停留在了过去,如今他已经转玩《CS:GO》了。


NO.4 星际争霸2


    《星际争霸》可以说是 RTS(即时战略游戏)中的常青藤了 。而经历了《星际争霸》与《魔兽争霸3:冰封王座》的在市场中的激烈竞争后,依然没有放弃而推出的《星际争霸 2》终于是彻底制霸了 RTS。《星际2》的赛事多达可怕的 4367 场之多,是目前比赛场次最多的游戏,总奖金也达到了 2300 万美金。

    韩国名将“MC”(Jang Min-chul)就赚取了这其中的 50 万美金,成为《星际2》选手中赚得最多的一位。这个被称为“神族总统”的男人尽管后来缺乏训练,但依旧能在赛事中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不得不令人怀疑自己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NO.3 CS:GO


    虽然 CS 是没落了,但 V 社并没有放弃 CS 这块金字招牌的意思,2012 年发售的《CS:GO》已经重新坐回到了 CS 当年的位置,成为新一代的 FPS 电竞游戏霸主。可能出于情怀,也可能男人天生对枪械和 FPS 没有抵抗了,目前《CS:GO》的选手数量多达 7788 名,比火遍大江南北的《英雄联盟》多出近一倍,是世界上电竞选手最多的电竞项目。

    看照片就觉得很土豪的巴西《CS:GO》选手“FalleN”(Gabriel Toledo)确实是很土豪。长得像大叔的他其实还是个 90 后,但已经通过《CS:GO》比赛获得超过 57 万美元的奖金,是一个妥妥的百万富翁,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也是个沉迷游戏的 90 后了。


NO.2 英雄联盟


    作为目前最火的网络游戏之一,《英雄联盟》出现在这个榜里面也理所当然啦。前几天才有报道称根据国外统计网站 Superdata 的数据,英雄联盟是 2017 年到目前为止收入最高的电脑游戏。你可能很少看到有人围观前面几款游戏的国际赛事,但你一定见到过“万人围观”LOL 赛事的场面。目前 LOL 送出的奖金已经超过 4100 万美金。

    而最有钱的 LOL 选手就是我们都很熟悉的“大魔王”Faker(Lee, Sang Hyeok)了。只参加过 36 场国际赛事的他却已经获得了超过 1 百万美元的比赛收入。而且他只有 21 岁,比上面那位巴西大叔还狠 5 岁,实在令人感叹“少壮不努力,努力也嗝屁”啊。


NO.1 DOTA2


    如果问哪款游戏最财大气粗,而且这款游戏的职业选手也最财大气粗的话,那 DOTA2 敢站出来,其他游戏连屁都不敢放。在去年的「第六届 DOTA2 国际邀请赛」(The International 2016,TI6)上,奖金池就达到 20770640 美金,这也是迄今为止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而且 TI5 和 TI4 分别是奖金第二和第三高的电竞赛事,TI4 的奖金总数甚至比第四高的「2016 年 LOL 全球总决赛」(LoL 2016 World Championship)高超过一倍。

    奖金如此丰厚,选手们自然也是个个土豪。目前世界电竞选手中获得比赛奖金最多的前一百位电竞选手中,DOTA2 选手就多达 71 位!获得奖金数额排名世界靠前的选手“UNiVeRsE”(Saahil Arora)生涯共获得奖金 2826896.47 美元,比总收入排名只有第 28 的 Faker 多接近 3 倍!


    或许你还没有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甚至你没想过自己哪一天会成为电竞选手,不过看了这个排行,你有没有一种想换个游戏发展发展的冲动呢?至少在你以后玩游戏被被女朋友说的时候,也可以搬出这帮人,告诉她,玩游戏是可以赚大钱的!但首先......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