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ofo和摩拜都入驻高德地图,出行界的好CP这样炼成

    毋容置疑,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行业的两大巨头。两家企业先后入驻国内领先的手机地图产品高德地图,扩大用户规模,争取更多用户。

    根据最新的QuestMobile统计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254.34万(2017.06.19-2017.06.25),排名行业第一。最近一年来,高德地图不仅日活用户从3000万增长到4000万级别,而且月活用户达到2.8769亿。

    面对高德地图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千万级别的日活跃用户数,无论摩拜单车还是ofo小黄车都不会放弃这么一个超级流量大入口。但,事实上,高德地图吸引共享单车巨头入驻的原因并不仅仅在于流量入口。

    高德地图以用户为中心,打造一站式骑行服务

    摩拜和ofo小黄车入驻高德地图是以用户为中心,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一站式的骑行服务,帮助用户提高出行效率。由于共享单车的接入,在功能开发方面,高德地图专门设置了一个模块,将共享单车服务与精准的定位功能密结合于一体。

   当用户进入最新版本的高德地图界面后,点击右侧“自行车图标”即可调用共享单车服务,高德地图便会自动地为用户快速查找所在位置附近的所有摩拜或ofo小黄车共享单车,用户只需扫一扫便能直接解锁骑行单车。

    此外,高德地图在骑行体验方面进一步升级和优化,为用户提供路线规划、骑行导航以及预估路程、时间等服务,进而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用户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轻松实现一键规划骑行路线,同时在骑行导航的过程中,高德地图会实时显示当前骑行的时速、距离、时间等信息,并且在地图上记录骑行轨迹。骑行结束时,高德地图还会生成一份骑行统计,方便用户回看骑行数据,并且还可以分享至朋友圈。

    高德地图以大数据为核心,为共享单车品牌赋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地图数据生产商,高德地图在大数据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正是得益于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地图底层新技术,高德地图为共享单车品牌打下了坚实的使用和服务基础。高德地图可以通过收集海量的用户骑行数据,以及精准的数据处理方法,为共享单车服务商提供轨迹纠偏,骑行距离、时间,以及绘制骑行轨迹等服务。

    另外,在共享单车监控方面,高德地图依靠精准的地图数据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协助共享单车服务商监控单车的位置,保证单车的充分流通。例如,在共享单车服务区域限制上,高德地图能够自动开启地理围栏预警功能,及时提醒用户在骑行中可能遇到的服务区域限制。

    由此看来,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之所以能够与高德地图成功合体,一方面是共享单车品牌企图借助高德地图日均千万级活跃用户的超级流量入口来扩大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是高德地图想通过整合共享单车巨头,给用户打造一站式骑行体验,让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