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新一代i3-8300曝光 四核八线程秒i7?别高兴的太早

    近日,在贴吧有人放出了第八代 i3 的照片,可以说是非常劲爆了。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下一代的 i3-8300 默认频率为 4.0 GHz,也就是和 i3-7300 一样, 先别着急,重点在后面。

    没错!这居然是一颗 4 核心 8 线程的处理器!感情下一代 i3 居然和现在的 i7 有相同的核心/线程数。8 线程甚至多于下一代六核心六线程的 i5,多线程性能或许会比 i5 还强。

    核心线程数都与当代 i7 一样,主频也能上 4.0,那其实不是“默秒全”?先别着急,Intel 的大招还在后面。

    下一代 CPU 虽然依然是 LGA1151 接口,但不再支持 100/200 系主板,而需要搭配 300 系主板。300 系主板对线路进行了改造,使其不能兼容 7 代 CPU。而 300 系主板的最大改变,仅仅是支持下一代傲腾技术而已,其余规格基本与 200 系主板一模一样,简直坑爹。

    目前公布的 300 系主板芯片组只有 Z370 一个,其他的 300 系芯片组统称为“Cannon Lake PCH”,看起来是为第九代 CPU 准备的,不知道能不能与第八代兼容。这意味着如果 Cannon Lake PCH 一不小心不兼容 Coffee Lake CPU,那 i3 用户也只能购买 Z370 主板。

    就目前的 Z270 主板动辄上千的价格而言,下一代 i3 配 Z370 主板的价格不会便宜,所以妄图以 i3 的价格买当代 i7 的性能,可能只是个美好的幻想。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