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电脑也将迎来全新交互方式 Win10将原生支持眼动追踪

    与眼球有关的交互技术发展得并没有特别快,也没有得到广泛的普及。大家对这类技术的认识,相信还停留在从三星 Galaxy S4 开始新增的眼球追踪技术,和《钢铁侠》的盔甲面板。

    然而现在这项技术有望得到突破性发展。微软目前正在于眼球追踪技术的领导者瑞典 Tobii 公司合作,Windows 10 系统将原生支持 Tobii 产品,意味着 Windows 可以追踪用户的视线,并带来全新的交互方式

    Tobii 眼动追踪仪使用双传感器以精确地测量距离信息,可以为眼球创建“TrueEye”3D 生理模型,从而能对常见的眨眼、头部运动作出补偿,可容忍的头部运动范围超越市面上其它对手。

    目前在 Alienware、微星和宏碁的部分高端产品身上已经搭载了 Tobii 硬件。Tobii 还有专门有游戏设计的硬件 Tobii Eye Tracker 4C,可以达到 90Hz 的扫描频率。

    目前支持 Tobii 眼动技术的游戏大作已经有很多,比如《刺客信条:起源》《荣耀战魂》《古墓丽影:崛起》《看门狗2》《消逝的光芒:信徒》《杀出重围:人类分裂》《全境封锁》《武装突袭3》等等。

    别忘了 Windows 10 还支持 DX12,可以说 Windows 10 是目前来说对游戏支持最为全面的操作系统。眼动技术将给游戏带来全新的交互方式和体验,自称资深玩家的你用上 Win 10 难道还没用上 Win 10 吗?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