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599元售价绝对是物超所值 魅族Flow耳机轻体验

    魅族在上周的时候召开了一场发布会,正式发布了Pro 7手机和一款全新的Flow耳机,其实相对于手机来说,我个人在发布会之前就一直在关注这款全新的Flow耳机。毕竟魅族做手机之前就是做音乐相关的硬件产品的,所以这一次的耳机也可以算得上的回归音乐。那么今天就来看看魅族这一次回归音乐的效果究竟如何吧。

————包装————

    魅族对于Flow这款耳机还是非常重视的,从包装上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来和之前EP21那些“普通货色”不一样。包装上印有Flow耳机的横切面切图,可以很好的看到耳机内部的构造,一个动圈单元和两枚单独定制的动铁单元一同构成的三单元耳机。

    在包装内也是同样如此,除了耳机本身之外,魅族还附赠了两套海绵硅胶套、普通硅胶套以及一个记忆海绵套(C套)。虽然说耳机套这个东西有一定的主观性,但是魅族这一次作为赠品附赠在包装内也还是非常贴心的,就像你买了一个手机,拆开的一瞬间发现已经贴好膜了,都是厂商的细微之处。

    耳机收纳包整体来说这个耳机包的质感还是不错的,滑滑的类肤材质触感很好,只不过这个耳机包是半开口,没有拉链封口,不过由于整体的尺寸和容纳量控制得体,耳机放在里边也不会滑落出来。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航空转接口,也就是通过一个接口转成两个接口,方便用户在飞机上也可以用自己的耳机去完成看剧之类需要声音的操作,这个配件虽然说日常的使用率不太高,但是像森海塞尔、达音科和舒尔这样的大厂商都会有附赠的,魅族这一次也是竭尽所能,将一切有可能需要的配件全部附赠。

————耳机主体————

    说完了外包装,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魅族Flow耳机本身。整体来看魅族这款耳机的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由日本设计师坪井浩尚的设计功力还是非常让人钦佩的。整个耳机散发出来一股非常灵动的美感,这在目前同价位的耳机里基本是看不到的。

    耳机整体都是以曲线设计来完成的,在耳骨的位置有一个较大的弧度,可以很好地避开那块软软地方,以免长时间的佩戴对耳朵造成压迫。此外在腔体下边的地方也有一个微小的弧度,可以很好地“嵌入”到耳朵上,提供舒适的佩戴体验,也让耳机整体更具有流线性。

    从整个腔体的设计来说,Flow耳机展现出来的更多的是一种金属的质感,尽管我们手上的是黑色款,但是也挡不住外腔体金属拉丝带来的优秀质感。

    耳机外侧的微孔过滤网是通过金属粉末的喷涂完成的,给整个耳机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提供了很好的辨识度。而且这部分也是魅族Flow耳机中动圈单元的导流系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魅族这款Flow耳机单单从外观方面就已经值回其599元的售价了,优秀设计师操刀的外观设计、优秀工艺的打造和非常不错的佩戴体验,Flow耳机在上手的一瞬间就征服了我。

————声音————

    李楠在发布会上说一个音乐发烧友一年花在听音乐上的时间大概有800个小时,所以对于在这个800个小时的时间里,除了耳机的佩戴舒适之外,声音的完成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这也是魅族Flow耳机之所以敢于冲击市场的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规格上,魅族Flow耳机采用的是两枚定制动铁单元和一个动圈单元的结构,而且据悉魅族Flow耳机这一次在线材上选择了镀银铜线芯,所以在阻抗方面会相对更低一些,方便移动设备推动。再加上联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的学者进行专业的调音,让Flow更加的耐听。

    低频:得益于有一个动圈单元,所以Flow的整体效果要比普通的三单元动铁耳机要好很多,更加有力道,但是下潜方面还是有一些微小的补足,导致低音只有了力度没有了深度。

    中、高频:Flow耳机的中频表现还是非常中正的,但是高频方面可能还是由于单元限制,有一些没有突破瓶颈,但是相比于同价位的几款耳机来说已经是非常出色的了。

    听了两天之后感觉Flow耳机的声音很扎实,不论是低频还是人声的表现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听感体验。基本可以适应任何曲风的音乐。人声部分表现也非常的明亮,层次感分明,即使遇到了很嗨的ACG歌曲,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分离度。

    总体来说的话魅族Flow的调音确实非常的调音是非常聪明的,让你听到的第一耳朵就可以对这款耳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但是在外包线材的选择上我个人还是感觉有一些可以进步的空间,我记得我第一款听到的魅族耳机是EP-31,那个时候对于魅族的耳机就有着非常好的印象。但是无奈与外包线材的选择问题,温度较低的情况下线材就会变得非常硬,也导致我冬天不得不将耳机保存的特别小心。

    虽然Flow在这一方面有一些进步了,但是材质方面的问题似乎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摸起来还是会有像EP-31的质感,不知道冬天气温低下来的时候会不会依旧出现问题。而且在佩戴得时候还有轻微的听诊器效应,同样也是线材要背的锅。

    一句话简单总结一下魅族的这款Flow耳机吧:如果换一个经典耳机厂商的logo,卖四位数的价格是肯定的,但是魅族599元的售价绝对是值回票价的,在开启音乐的一瞬间就会让你觉得这钱花的值。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