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笔记本降温好伙伴 越来越酷笔记本散热器评测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笔记本电脑进行日常工作和游戏,因为它有着强大的便携性。但是相比于台式机来讲,笔记本的散热是一大问题,当硬件处在高负载状态时,笔记本的温度非常高。所以越来越多人就会选择辅助的散热方式,笔记本的散热底座就是其中一种。

    我们拿到了两款越来越酷的笔记本散热器,分别是冰魔2和冰魔4。其实使用笔记本散热底座,不仅能加强电脑底部的通风散热,还可以架高笔记本的键盘和屏幕,让用户有更舒适的使用姿势。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越来越酷笔记本散热器的表现如何。

外观形态


以下图片均为左侧冰魔2 右侧冰魔4

    冰魔2在外形上很有特点,四个角上的菱形设计有着十足的视觉冲击感。整体黑红搭配,也不乏颜值。整体尺寸为408 x 287 x 29mm,材质为塑胶外壳+金属铁网,坚固耐用。

    冰魔4较为低调,纯黑色的外观,基本为长方形的设计,尺寸为410 x 292 x 29mm,材质与冰魔2相同。

    两款散热器的正面都有着“越来越酷”标志,提高了品牌的辨识度。相比与冰魔4来说,冰魔2正中央的标志更加炫酷显眼。

    冰魔2的正面下方,有两个收纳式的挡板,可用于防止笔记本向下滑动。

    冰魔4的挡板设计更人性化,在可以拆卸的同时,支持正反两种插入方式。上图左侧的的方式可用于轻薄本,右侧的方式可用于较为厚重的游戏本。

    平时不用挡板时,冰魔4背面的下方有一个专门用来存放挡板的凹槽,方便实用。

    从背面,我们能清晰地看出风扇数量。冰魔2有4个140mm的大风扇;冰魔4有1个140mm的大风扇和4个80mm的小风扇。冰魔2上方各有两个一段式的撑脚,冰魔4在撑脚的设计上有所不同。

    冰魔4上方较短的撑脚可同时作为支架,较长的撑脚上有阶梯状的卡槽,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高度的调节。

    冰魔2和冰魔4都有隐藏式的USB线,便于收纳和使用。

    散热底座的下方和撑脚位置都设有防滑垫,能够有效防止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位置移动。

    在接口部分,冰魔2采用了“借一还一”的设计,可外接设备或给其它设备供电。左侧的两个旋钮可调节风扇的转速与灯光。冰魔2的接口位置在散热器的后方,而冰魔4的接口在侧面,操作更加方便。

    冰魔2笔记本散热器能够支持14英寸到17英寸的各类型笔记本。

灯光效果


    冰魔2的四个风扇均为蓝色灯光;冰魔4的5个风扇可发出红色的灯光。

散热测试


    我们使用神舟的Z8笔记本进行散热测试。使用 AIDA 64 进行系统稳定性测试,使笔记本保持在满载状态15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记录各个状态下的温度。

左侧为平置状态温度          右侧为使用冰魔2散热底座温度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笔记本最高的温度有所降低,冰魔2散热底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散热效果。而且风扇在满转速的情况下,并没有很大的噪音,日常使用时不会有影响。

左侧为平置状态温度          右侧为使用冰魔4散热底座温度

    使用冰魔4散热器后,整体的温度控制较为不错,最高温度也有所降低,从温度的分布来看比起冰魔2更加高效,满转速情况下没有噪音,表现较为不错。

总结


    越来越酷的两款笔记本散热器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给电脑降温,并且在使用时不会因为风扇的转速过高而带来噪音。喜欢炫酷外观的朋友适合选择冰魔2,冰魔4在细节的做工的设计上更胜一筹,想要功能更多样的朋友适合选择冰魔4。如果你还在为笔记本的散热不好而发愁的话,一款越来越酷的笔记本散热器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