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电竞大手笔!英特尔IEM登陆ChinaJoy的台前幕后

    以“同行十五载,共享泛娱乐”为主题的第十五届ChinaJoy,如期在热情与天气同似火的上海举行。以大娱乐IP为核心的泛娱乐概念,是近几年来整个产业都在强调的事情。作为PC科技、电子娱乐产业先驱的英特尔,在2017 ChinaJoy展会上以独占一整个万平展厅的姿态为电子竞技爱好者带了专属于他们的娱乐盛宴!2017年7月27-30日,广受全球游戏玩家与电竞精英关注和喜爱的第十二季英特尔极限大师赛(Intel Extreme Masters,以下简称IEM)上海站在ChinaJoy的“英特尔主题馆”开战。

    具有最强用户黏性的电子竞技,还不夸张地说就是成就娱乐产业“泛娱乐”趋势能够成型的坚实基础。作为有着12年办赛历史的英特尔IEM,经过多年的沉心积淀,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电竞赛事。在十余年的时间里,IEM创下了单场超过113,000位电子竞技迷亲临现场、直播覆盖4000万观众,累计奖金高达719万美金等记录。IEM聚集的人气,毫无疑问是整个2017 ChinaJoy上最最震撼的。世界优异电竞赛事IEM在CJ上的风采,随我的脚步台前台后来看一看吧!

电竞御用酷睿i7加持,IEM《星际争霸II》上海开赛


    CJ上第十二届英特尔极限大师赛的核心看点,依然是电子竞技。继IEM第11季卡托维兹世界总决赛结束后,《星际争霸II》项目赛事在12赛季的首站线下赛地点确定为中国上海。自7月27日至30日,全球16位优异的《星际争霸II》选手在ChinaJoy期间举办的IEM中展开对决。选手们将借助智能英特尔® 酷睿™ i7处理器所提供的强有力的技术和平台支持,激烈争霸。

    2017 ChinaJoy上的IEM赛事可谓大咖云集,根据2017年世界锦标赛系列赛事(WCS)的积分,此次IEM的参赛选手目前已有2016年京畿道IEM和2017年卡托维兹IEM的亚军 -- Kim‘Stats’Dae Yeob;2016年京畿道IEM的冠军Lee‘INnoVation’ Shin Hyung;2017年卡托维兹IEM的冠军Jun ‘TY’Tae Yang;2017年全球《星际争霸 II》联盟第1季赛事的亚军Eo‘soO’Yoon So参赛,而剩余12名选手通过6月举行的网络资格赛产生。不仅来到现场的观众大饱了眼福,长期关注电竞和IEM赛事的世界各地朋友都能通过各种渠道欣赏到精彩绝伦的CJ IEM比赛,原因就在于英特尔具有一支强大而成熟的赛事直播。

不负4000万观众的翘首以盼,探秘IEM的后台直播天团


    英特尔在ChinaJoy上除了巨大的竞技舞台,其幕后还设有一个面向中国玩家的广播平台,在这里通过多位游戏评委向中国所有收看IEM赛事直播视频的玩家来进行解说。这是一个面向全球的平台,来自全球各地的解说员同步向中国以外其他地方的玩家进行解说,4000万观众就是通过英特尔的赛事直播看到精彩内容的。中国的玩家能在像斗鱼、熊猫等等游戏直播平台进行观看,而国际上的其他国家则能够在Youtube上观看到英特尔直播小组对比赛中玩家所使用的战略、策略和一些游戏现场状况的分析。

    除了面向世界各国的游戏解说小组,ChinaJoy上的英特尔IEM比赛还设立了专业的制片团队。制片团队负责把IEM比赛的素材进行筛选,之后再来决定哪些向全球传播。具体的流程是前方的摄像团队采集比赛素材,然后把这些采集的镜头送到制片小分队,由制片人后期裁剪后再决定哪些用于世界范围的传播。IEM的直播团队通力协作,分工明确,旨在最快速最高质量将赛事传播给全球的电竞爱好者!

回归游戏娱乐本源,酷睿i7带来极致GAMING体验


    英特尔在ChinaJoy的IEM比赛现场,不仅设立了为比赛选手、国际观众准备的舞台和直播团队,还有为到达现场的玩家准备的酷睿i7竞技平台体验区。中国的玩家多数继承了“俭养德”的光荣传统,身边能够再利用的资源从不轻易丢弃。但是电子竞技没有性能的妥协,过时的PC设备因为性能不足,并不能满足玩家们对于极致发挥的追求。英特尔不仅在CJ现场设计了i7电竞平台体验区,长期以来也一直致力于让拥有更高性能的PC具备更加更低的价格,以满足中国数以亿计的电竞玩家对于PC性能的需求。

    用户基数庞大的电子竞技,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了顶盛的时代,英特尔不仅对于玩家目前的娱乐需求有着深入而周全的考量,对于未来的娱乐形式更是做了充足的规划。在英特尔展区,VR也是重要的体验环节。英特尔在ChinaJoy现场为玩家提供了最热门的VR体验方案,分别是HTC Vive解决方案,另外一种是还没引进国内的Oculus Rift CV1解决方案。与之搭配的主机采用了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和英伟达GTX 1070/1080显卡。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玩家全身心的投入和沉浸在游戏和虚拟现实环境中。VR作为新时代PC性能的风向标,需要强大计算力PC的全力支持,英特尔作为PC行业巨头,普及VR Ready性能的PC产品是当仁不让的职责所在。

    ChinaJoy英特尔展台,展示了很多像搭载了英特尔750系列SSD的“天空母舰”这样的酷炫高能MOD主机。英特尔作为PC行业的科技翘楚,不仅在CPU技术上有着多数比不上的研发、制造实力,像PC接口、网络制式规范的制定也有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以更高性能、更低价格PC普及为己任的英特尔,2017 ChinaJoy上为我们带来的惊喜连连不断。酷睿i7的电竞性能令人折服,英特尔对行业发展的分析更是深入人心。请大家持续关注泡泡网,还有更多关于英特尔的消息等你来看!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