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为了忘却的纪念!主板接口失踪之谜!

   

★正在消失的接口

    正在消失指的就是那些目前还残存在某些主板上,但已经无法再次登上台面了的接口们……

正在消失:软驱接口

    现在很难在哪块主板上还能找到软驱接口了,除了一些低端产品和工控系列产品之外,基本软驱接口已经在主板上消失了。不过软驱这个早已可有可无的物件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刚开始流行的时候还可以用来在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加载第三方磁盘芯片的驱动,很多人都因为XP和2K无法加载第三方磁盘驱动而将软驱又重新翻出。


Windows XP无法识别SATA控制器和第三方磁盘芯片


Vista可以通过软盘、CD、DVD或USB移动存储设备来加在磁盘驱动


鸡肋无比的软驱接口

    然而,在Windows Vista发布之后大家发现可以直接用带着磁盘芯片驱动的U盘来加载驱动,或者可以使用已经集成了驱动的系统盘安装……至此,软驱唯一可做的事情也被剥夺了,从此这块本也售价不过50、60块钱的东西彻底变成了废铁,而软驱接口自然也就废掉了。鉴于它尚未完全消失,我们将它放在了正在消失的队列里。

▲取代接口:各种即插即用的移动存储设备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