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为了忘却的纪念!主板接口失踪之谜!

★已经消失的接口

    已经消失,顾名思义就是目前主板上已经看不到它们的存在了,早已被我们忘却了的接口……

☆已经消失:ISA插槽

    ISA插槽是基于ISA总线(Industrial Standard Architecture,工业标准结构总线)的扩展插槽,其颜色一般为黑色,比PCI接口插槽要长些,位于主板的最下端。其工作频率为8MHz左右,为16位插槽,最大传输率16MB/sec,可插接显卡,声卡,网卡已及所谓的多功能接口卡等扩展插卡。

    ISA插槽缺点是CPU资源占用太高,数据传输带宽太小,是已经被淘汰的插槽接口。目前还能在许多老主板上看到ISA插槽,现在新出品的主板上已经完全看不到ISA插槽的身影了。ISA插槽的消失也导致了一代声卡之王Creative Sound Blaster AWE64 Gold的陨落,很多网友曾为了继续使用这块当时的帝王而特意选择带有ISA插槽的主板,但无奈最后由于驱动停止开发等问题也无法继续再使用下去。

▲取代接口:PCI、PCI-Express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