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Alienware在ChinaJoy上聊了聊它的产品和它对游戏的看法

    作为游戏 PC 的领军品牌,Alienware 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仍在进行中的 ChinaJoy 2017 上,Alienware 带来了一场规模宏大的发布会,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 Jackie Wang 和 Alienware 戴尔游戏XPS副总裁与总经理 Frank Azor 一同带来了 Alienware 全系列产品线的介绍和讲解,发布会还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小悠、知名游戏主播小米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游戏设计系陈京炜博士一同探讨游戏产业的今天和未来。

产品线都更新了什么?

    今年是 Alienware 产品线爆发的一年,戴尔更新了游戏本、台式机等 PC 产品,还带来了显示器、键鼠等外设产品,其中亮点颇多,我们一个一个来介绍。

Alienware 13/15

    作为高端游戏本的代表产品,Alienware 一直是游戏本行业的标杆之作,去年戴尔将 Alienware 笔记本重新进行设计,让产品变得更轻更薄的同时减少了很多复杂的设计元素,但是带来了更优质的体验,手感出色的 RGB 键盘背光灯、丰富的灯光设置选项和优质的游戏体验得到了保留。

    具体来说,Alienware 13 是全球首款搭载 OLED 屏幕的游戏本,OLED 屏幕带来了更为出色的显示效果,其具有更高的对比度,普通屏幕上的一片黑暗在它的屏幕上依然有着丰富的细节。

    Alienware 15 则是 15 英寸笔记本的高性能代表之作,基于 MAX-Q 设计的它搭载了性能非常强大的 GTX 1080 独显,这在游戏本产品中是非常罕见的。

AERA 51

    AERA 51 一直是高端台式机的代表产品,单体主机高达几万元的售价足以证明它的地位,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戴尔首先带来了一款搭载 18 核心酷睿 i9 的版本,其具有双 GTX 1080TI 的显卡配置,结合 Intel 最新的 12 核心处理器,性能将会非常非常出色。

    此外,Alienware 这一次还带来了一款搭载 AMD 核心的产品,16 核心的 AMD Threadripper 在 Alienware AERA 51 身上也有着极为强大的战斗力,如果日后推出了搭载 VEGA 架构显卡的版本,三 A 平台的神话将再一次出现。

键鼠外设&显示器

    Alienware 的外设产品多年之前其实一直有在销售,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慢慢地就消失不见了。而今 Alienware 终于把它们带了回来。

    Alienware 带来了两款机械键盘和一款游戏鼠标,另外它还带来了具有 240Hz 刷新率的电竞显示器,游戏体验将会非常出色。

游戏产业的未来是怎样的?

    产品之后,五位嘉宾还坐在一起分享了关于未来游戏产业形态的故事。

    Frank 认为整个游戏产业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 Alienware 的预期,20 年前刚刚关注这个行业的时候,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游戏本身的设计和体验上,而并不会关注计算机硬件、设备、系统等情况。而今,Alienware 取得了曾经无法想象的成绩。随着游戏产业的不断发展,进入这个产业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多,这也促使了 Alienware 不断创新来确保自己处于有利的地位。Alienware 生产游戏本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因为 Alienware 真正热爱这个行业,所以 Alienware 才会越来越好。

    陈京炜博士表示虽然电竞专业这两年才正式设立,但是中国传媒大学早在 2004 年就已经在培养游戏设计专业的学生,当时只有一个班、30 个同学,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从事了策划、美术或者程序等相关工作,随着游戏产业愈发壮大,传媒大学也将自己的专业不断细分。

    陈京炜认为对于一个行业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游戏是艺术、科技和人文互相融合的产物,学界和业界不断地刺激着这个行业的发展,站在学校的角度来说,非常希望像戴尔 Alienware 这种品牌可以在科技上不断创新、发展,让艺术家、有想法的年轻人们更容易在游戏行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Jeckie 则再一次强调了戴尔中国是戴尔公司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所以 Alienware 的很多产品设计必须要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游戏产业最大的国家,戴尔也会通过很多方式来接近消费者,了解消费者的想法,以改进 Alienware 和戴尔的产品。

    关于未来,Alienware 已经注意到了虚拟现实和电子竞技相互融合的趋势,Frank 认为这对 Alienware 来说有着少有的优势。另外增强现实也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它不仅会在电子竞技领域发光发热,更会渗透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

    如同陈京炜博士所言,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年轻人的,年轻人是游戏产业的最大消费群体,所以未来的游戏世界也会由年轻人来书写。Alienware 未来会开更多的体验店,让消费者和粉丝能更好地体验到 Alienware 的产品,从而参与到电竞中,感受最新的科技,获得快乐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