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你以为AMD翻身了?数据告诉你还早呢 Intel还是老大

    在今年的市场竞争中,AMD 可以说是迎头赶上,从锐龙7到锐龙3,再到服务器领域,在处理器的市场上大放异彩,收复失地。不过你以为 AMD 这次真的翻身了吗?AMD 方面近日宣布了2017 第二季度营业额,为12.2亿美元、经营收入2500万美元、净亏损1600万美元。

    AMD 营业额相比去年同期的10.22亿美元以及上一季度9.84亿美元有所提升,但自从发布了旗下 Ryzen 系列的桌面处理器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AMD 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20%,而且在后半年还会有新的 APU 和 Vega 系列显卡发布,表现值得期待。

    相对比 Intel 方面,他们今天发布了2017年第二财季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24日,Intel 当季营收148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1%。运营利润上最高的依然是客户计算部门,说明 Intel 在CPU 产品的销售和操盘效率上非常高。

    Intel 还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的营收将达157亿美元,毛利率61%左右。以此来看,虽然今年 AMD 的众多新品发布给 Intel 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在市场营收上面,Intel 依然处于主动,这也得益于 Intel 多年打下的稳固江山。AMD 想要实现反超,恐怕还要假以时日。■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