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无独显不攒机 映众GT1030黑金至尊版发布

  不少人在攒机时往往都会陷入一个误区:认为自己不经常玩游戏,并不需要独立显卡,只要核显就足够了,然后事实并非如此。虽然目前核心集成显卡的性能相比以前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性能方面依然无法与入门级独立显卡相比,因为时下各种网络、办公以及娱乐的应用,对图形处理性能的要求也已经更高。无论是视频编辑、图片处理、HTML5网页浏览,还是畅玩各种网络游戏或者单机游戏,独立显卡的优势都非常之明显。用户与一台好电脑之间的差距,仅仅只是一片高性能的独立显卡。不少用户的电脑是以办公为主,平时也只是偶尔玩玩轻度游戏,对于这类入门级用户来说,他们不像重度游戏玩家那样追求更高的游戏性能,但是在日常应用场景中,他们需要更快的办公处理速度(PS/Pr),更流畅的网络冲浪体验(HMTL5),更轻松的游戏体验(主要是英雄联盟一类的轻负载网络游戏),这类较轻的应用无需使用到中高端的发烧显卡,但集成显卡则力不从心无法满足需求。因此,一款高性价比的入门级显卡对绝大部分的普通家庭用户、办公用户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近日,一线AIC映众(Inno3D)携手NVIDIA正式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入门级独立显卡:GeForce GT1030黑金至尊版 ,定位就是入门级的办公、娱乐用户。

  此次映众(Inno3D)发布的新产品型号为GT1030 黑金至尊版,相信不少网友会与两个月前发布的映众(Inno3D)GT1030 ITX战神版作对比。相较前者,映众(Inno3D)GT1030 黑金至尊版采用了公版PG110 增强版PCB,不仅延续公版的稳定性,更加强了显卡的电气性能。同时配备了一个直径8CM的大风扇,散热能力得到质的飞跃。

  外观依旧是黑金至尊系列钟爱的大面积黑色造型,高冷而又低调,风扇两边的光昏图案让整体看起来明朗了些许。显卡的四周开了一些翅膀状的散热口,不仅增加了散热的能力,同时也增加了显卡的科技感。

  映众(Inno3D)GT1030 黑金至尊版采用了全新的pascal架构,比上代的Maxwell架构体积更小,性能更强。拥有384个流处理器,性能跨级超越上代GTX750。全新的16nm工艺让性能更强功耗更低。单风扇小显卡的设计,兼容性强,适合各种品牌机的升级。GT1030 黑金至尊版的TDP功耗为30W,不需要外接的电源接口,这点对升级用户来说还是比较有价值的,不需要升级电源,老平台也能即插即用。    

  显卡基于GF108 300核心,拥有384个CUDA处理器,支持最新的DX12,Open GL 4.5等特性。显存部分,GT1030 ITX战神版配备了2GB 64Bit GDDR5显存,核心频率为1227~1468MHz,显存频率为6000MHz。性能方面,GT1030的性能相比上一代的GTX750提升了5%左右,达到了GT730的3倍以上性能。

  接口方面,显卡采用的是双HDMI+DVI 的设计,可以支持双屏输出,支持7680x4320的8K级别分辨率。需要注意的是,GTX10系列显卡已不再支持VGA信号输出,如显示器只有VGA接口的话,则需要另购HDMI转VGA转接线来实现输出了。

  入门级显卡的作用是替代力不从心的核芯显卡。在日常应用场景中,入门级用户需要更快的办公处理速度,更流畅的网络冲浪体验和更轻松的网游体验,这类较轻的应用无需使用到中高端的发烧显卡,而这正是入门级显卡存在的意义。同时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其定价仅为599元,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GT1030 黑金至尊版无疑是非常好的的选择。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