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瞬间定格 佳能7D Mark II单反相机捕捉精彩

    高速相机一直都是相机所有种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类型,因为其特点突出,所以高速机有如一把绝世好剑一般,在体育生态等领域当中有着很大的作用。无论是体育摄影还是生态摄影,都可以叫做是一种讲究定格瞬间的艺术,速度都是第一位的,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基本上每个相机品牌都非常重视高速机的研发,而且因为高速相机最核心的点就是对焦系统连拍速度,这也几乎决定了高速相机基本上都搭载了最新最强的技术。

    佳能EOS 7D Mark II就是佳能在2014年发布的一款APS-C优异高速连拍单反,虽然在佳能的单反体系当中还有全画幅的EOS-1D X Mark II,但其实我个人认为APS-C画幅反而拥有自己的优势,今天就主要谈谈这款单反为何被称为“瞬间捕手”。

    佳能EOS 7D Mark II搭配的是自主研发的有效像素约2020万的CMOS图像感应器,拥有很高的解析力。佳能EOS 7D Mark II在研发这块CMOS时,在半导体生产流程中引进精细加工工艺,在各像素表面配置了提高聚光率的无间隙微透镜,并缩短了与光电二极管之间的距离,感应器构造也更趋于合理,提高了光电二极管的聚光率。

    佳能EOS 7D Mark II的高分辨力可精致平滑地还原被摄体的层次。在风景摄影中的树叶或者纹理以及人像摄影中的肌肤质感都能够真实的还原,充分表现被摄物体的细节。

    佳能EOS 7D Mark II最突出的功能点就是搭载了高性能“全65点十字型自动对焦感应器”,而且这款相机可是拥有目前EOS史上最多的65个十字型自动对焦点,覆盖取景器中的更宽广范围。都知道十字型的对焦点的合焦性能更准确,所以65个十字型对焦点可见EOS 7D Mark II的优异配置。

    这个65点全十字对焦点的中央点的自动对焦感应器还可以对应最大光圈F8的镜头。再加上十字型测距,能有效发挥出高捕捉力。这个就是说如果使用长焦镜头加上2倍的增倍镜时也能够进行合焦,而且APS-C画幅搭载EF镜头的时候还有1.6倍的镜头系数,能够让镜头拍摄的距离更远,在拍摄野鸟以及体育场景时,能很好地发挥其优势。所以说APS-C画幅高速相机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除了强大的65点十字对焦系统外,机内的自动追焦系统也是决定着对焦性能是否出色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这一次EOS 7D Mark II搭载的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III,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追踪被摄体时的预测精确度和稳定性。即使对于在画面内上下左右不规则运动的被摄体,它也能发挥出高追踪性。 结合EOS 7D Mark II的65个十字型对焦点,能根据被摄体的运动随时切换所用对焦点维持其高捕捉力。不论是拍摄激烈动作的体育选手还是来回跑动的孩子,追踪对焦都很准确。

    另外EOS iTR AF(智能追踪与识别自动对焦)提高了自动对焦追踪能力,性能进一步强化。因被摄体突然改变运动方向或速度导致对焦点偏离时,也能迅速移动对焦点持续对焦。它与使用了约15万像素 RGB+红外 测光感应器的EOS iSA System(智能被摄体分析系统)以及新追踪算法相结合,不仅能识别被摄体的颜色以及人脸,还可识别出人体,实现了更高精度的被摄体识别以及追踪。

    佳能EOS 7D Mark II可以根据拍摄场景的不同,将对焦点限定在1点或者多点。共搭载7种模式(单点自动对焦、定点自动对焦、扩展自动对焦区域:上下左右4点、扩展自动对焦区域:周围、区域自动对焦、大区域自动对焦、65点自动对焦),可以轻松地在目标位置对焦或者对焦于运动的被摄体。

    佳能EOS 7D Mark II能在横拍和竖拍时分别记忆所选的自动对焦区域选择模式和手动选择的自动对焦点。将这个功能用于人像摄影时,即使竖排也能够始终利用适合的自动对焦点对主被摄体眼睛对焦,能高效率地进行拍摄。并且在体育摄影等竖拍时想要准确合焦于选手面部,横拍时想要捕捉选手之间动作的情况下,

    佳能同时还给EOS 7D Mark II搭载了广受好评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在实时取景模式下能够达到犹如无反相机一样的对焦速度,不仅能够使用液晶屏更好的构图取景,还能够进行对焦拍摄,无论是拍摄单张照片还是视频都能够迅速合焦。所谓速度机,就是快准狠完美捕捉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