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moto z2 play都有哪些升级? 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6月末,摩托罗拉在国内发布了新一代的模块化手机moto z2 paly。作为畅销机型moto z play的升级产品,很多用户都想知道:moto z2 play到底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改变?moto z play用户升级moto z2 play到底值不值?下面,就让我来通过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 外观和设计

    从外观上讲,这一代的moto z2 play还是有着蛮高的沿承性的。虽然整体上依旧采用的是硬朗的设计风格,不过在产品的细节上,moto z2 play还是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改进。

    机身的正面最大的变化莫过于指纹识别按键了。在moto z2 play上,指纹识别按键依旧采用的是不可按压式的设计,形状由原来的方形改成了椭圆形,功能也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moto z2 play的指纹键不仅加入了Home键的功能, 还可以通过设置U-Touch,将其设置为三合一按键,同时实现返回、多任务功能。


moto z play正面


moto z2 play正面

    机身的背面,为了保证模块能在moto z2上沿用下来,机身背面整体设计上没有变化,不过还用了更加美观耐用的金属机身,天线带也被设计成了极具特色的环形,让moto z2 play硬朗的外表下多了几分柔美。


moto z play背面


moto z2 play背面

● 拍照

    moto z2 play上最大的升级点之一就是它的拍照功能了。在moto z2 play上,它那颗硕大的摄像头更加名副其实了。

    在去年的moto z play上,摩托罗拉为其配备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OV16860传感器,单位像素尺寸1.3 um;支持激光对焦、相位自动对焦两种对焦方式,更有双LED 色彩补偿CCT闪光灯。整体参数中规中矩。

    而今年的moto z2 play上,采用的是一颗1200万像素的全像素双核对焦镜头。单位像素面积1.4μm,光圈大小达到了F/1.7。和三星S8、vivo Xplay6等旗舰手机的摄像头参数相同。不仅对焦速度更快,在暗光下拍照也更加清晰。

● 系统

    在moto z2 play上,另一个大的改变就是UI风格了。在去年的moto z play上,因为采用的是One UI,设计风格更加贴近于原生系统,对于习惯了深度定制化ROM的用户来说,在易用性上要稍差一些。


moto z play上的One UI

    而今年的moto z2 play则是采用了基于Android N的ZUI3.0系统。系统UI设计更加美观,功能上也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moto z2 play上的ZUI3.0

    不仅如此,moto z2 play的系统还为我们带来了更加智能的Moto Intelligence智能体验,不仅可以使用语音控制手机,还可以使用多种手势操作让手机的使用更加便捷。

    在介绍外观的时候,我还提到了moto z2 play上的新功能——U-Touch。使用U-touch功能,指纹按键按键还可以实现可以实现轻触返回,长按Home键和左右划动多任务的功能,而且U-Touch的功能也支持用户自己定义,不习惯的用户也可以选择传统的屏内虚拟键。

    而且,采用ZUI3.0系统的moto z2 play还加入了对云服务的支持,不仅可以备份短信、联系人、相册,还可以对手机的桌面布局进行备份,换新机的时候登陆账号就可以连同图标位置一起恢复到老机器的样子,免去了我们安装应用和排版桌面的麻烦。

    除此之外,moto z2 play的设置里面有“尝鲜功能”这个选项,目前已经上线了位置穿越、聊天/文章界面快捷切换、录屏和分屏四项功能,这些功能也都十分实用。

● 性能:

    和moto z play相比,moto z2 play的性能同样有所提升。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性能上的提升并不大。moto z play采用的是主频为2.0GHz的骁龙625处理器,而moto z2 play采用的是主频为2.2GHz的骁龙626处理器,二者跑分差距并不是太大。

    那么,摩托罗拉对于moto z2 play的性能升级究竟体现在哪里呢?

    如果我们注意一下两款机器的具体参数不难发现,moto z2 play在手机的内存和闪存上面进行了大幅升级:内存从原来的3GB升级到了4GB,闪存从32GB升级到了64GB。也就是说,moto z2 play在多任务处理和存储方面有了大幅的提升。

总结:

    看完上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应该已经对两款产品的不同之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那么,moto z play用户升级到moto z2 play到底值不值呢?

    答案是肯定的。和moto z play相比,moto z2 play为我们提供了更加结实美观的外观、更加出色的拍照和系统体验、同时也让我们的手机能够更好的运行多任务、存储更多的数据。更重要的是,你为moto z play所买的模块在moto z2 play上依然适用。所以说,对于moto z play用户来说,如果考虑升级换机,那么moto z2 play一定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