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上网本将死? Intel已无法吸引新买家

    [泡泡网主板频道7月30日] Intel于本周三(当地时间)承认,现有的上网本已经无法吸引PC新买家的兴趣。而如果当前的上网本无法吸引到新买家的注意力,那么配备10.1英寸显示屏,基于Windows 7操作系统的上网本同样也无法获得流行。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销售与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兼首席营销官马宏升(Sean Maloney) 在Intel技术峰会媒体活动上表示:“我并不认为首次购机用户会购买上网本。你第一次购买东西肯定要买个实在的产品。这种情况不仅在中国,世界范围内都是如此。如果你准备将辛苦赚来的钱花出去,你应该在家里添加一台电脑。”

    Maloney表示上网本真正吸引的是已经拥有一台或者两台个人电脑的消费者,但是同时又需要一台具备基本功能的低价产品用于浏览网页或者收发电子邮件。

    2007年下半年时,很多人都相信上网本将会在发展中国家得到流行,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因为上网本显示屏尺寸限制在了10.1英寸以下,虽然现在也有专门版的Windows 7系统,但是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都不愿意将上网本当作自己的首台或者主要的个人电脑。

    Intel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确保上网本的销售不会影响到普通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当然这也并不能代表该公司在上网本类业务上没有获得成功。根据介绍,在上个季度,Intel Atom处理器的销售收入为3.62亿美元。考虑到该处理器在2008年2季度时才刚刚推出,拥有如此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