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躺着也能上王者!亲测玩《王者荣耀》的三个新姿势

    《王者荣耀》作为现象级的国产第一手游,大家自然是玩得很多了,就算腾讯出台了号称史上最严的防沉迷政策,《王者荣耀》的火热度依然不减,反而更进一步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玩家入坑。

    玩多了《英雄联盟》再玩《王者荣耀》的我深深被这款手游折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英雄联盟》开一盘要等匹配、选英雄、还要对线近半个小时才开始团战,耗时非常长;而《王者荣耀》开打是秒秒钟的事,一盘的时间也不长。不少同事会手机随身带,一有机会就开一盘。对操作和屏幕大小比较在意的人,就会使用屏幕更大的平板来玩《王者荣耀》。用平板打农药最大的优势便在于被手指遮挡的视野比例下降,能看到更大的范围。

    然而不少人对游戏体验的追求就到平板为止,你是否会想:有没有更舒服体验更好,甚至可以提升操作的方法来打《王者荣耀》呢?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三种打农药的新姿势!


游戏手柄-推荐指数:★


    游戏手柄的实体感令不少人欲罢不舍,摇杆的感觉和按键是天壤之别。我们的编辑老汤平时都打射击游戏,很少用手柄,这次他就进行了手柄玩《王者荣耀》初体验。

    能用来玩手机游戏的游戏手柄有很多,无论是蓝牙的还是用 OTG 连接的有线手柄都可以。我们这次体验用的是小鸡游戏手柄 G3S,它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安卓和苹果手机,而且不需要 Root 和越狱,只要去官网下载一个小鸡模拟器,然后在里面下载一个《王者荣耀云适配版》便可以畅玩了!

    游戏手柄相对于握着手机来说手感确实更佳,手机在外形设计上本来就没有为游戏做优化,加上现在的手机越来越薄,玩游戏确实很不爽,甚至容易掉;而手柄的设计就比较符合游戏时的手型,能提供更加饱满的手感,无论什么姿势都不会滑脱。

    安装完成,通过蓝牙连接上手柄,开启《英雄联盟云适配版》,打起来!在测试中我们直接采用小鸡提供的云按键方案,可以照顾到几乎所有的按钮,除了移动、攻击、技能等常规按键,还可以用方向键进行技能升级,用「Select」「Start」进行快速的装备购买。

    骚气地躺着玩确实舒服,然而用手柄玩《王者荣耀》还存在一些问题。第一是无法用手柄拖动视野和发信号,喜欢打信号的朋友只能重新用手点了,这也是游戏手柄只获得了三星推荐的根本原因。第二是由于手机比手柄重,加上手柄固定手机的方式,手机、手柄和手腕形成杠杆结构,对手腕的负担还是有点厉害的,长时间玩游戏可能给手腕需要放放松。第三是像老汤那样对手柄不熟悉的玩家,需要较多的练习才能适应手柄操作,这个过程早就掉到青铜三了。


手游电脑版:模拟器-推荐指数:


    如果你想有更精准的操作和更爽更大的屏幕,那老汤六星推荐的模拟器绝对值得你拥有!从此以后你可以用键盘和鼠标,像玩《英雄联盟》一样玩王者荣耀,实现行云流水般的 4WAEAQARFQA 连技!本次测试我们使用的模拟器是在 360 软件管家下载的一玩助手,虽然下载安装用时比较长,但绝对值得。

    游戏采用 WASD 进行角色移动,不知道是不是用习惯了的原因,老汤觉得比手柄摇杆和手机虚拟摇杆都要精准得多。由于手指不需要来回移动就可以实现转向和前进,无论精确度还是速度都比两类摇杆要好得多。

    然而更精准的还是鼠标这边的操作。在没开始试玩的时候还会担心鼠标点按会不会不好使,实际上完全不会!鼠标在几个按钮之间来回要移动的距离并不长,手腕的速度和食指的点击速度都要比拇指更快,只要一上手,基本上就可以不看按钮位置盲点技能。

    唯一有点不适应的就是商店里面上下滚动不能用鼠标滚轮,而要按住鼠标左键拖动;视野拖动也不能像《英雄联盟》一样直接滑动鼠标做到。有时候这些习惯操作会让自己感觉自己像个智障。

    除了键盘加鼠标的操作方式,也可以用全键盘进行游戏。模拟器中可以自定义“完全自由”的游戏键位:除了技能和移动键位可以任意设置,我们还可以在游戏画面的任何一个位置添加按钮,并指定为任何一个键盘上的按键。像商店处的按钮就是老汤自己弄出来的,你也可以弄两个在快速购买的地方,就能用键盘进行快速购买了。当然,正常来说进到商店之后还是要用鼠标来选择和购买物品。

    但是不正常来说,你也可以在每一个物品处都设置一个键,实现键盘买装备!前提是要记清楚键位了......我还是推荐大家用键鼠组合吧。用电脑玩王者荣耀还有一大优势在于低延迟,尤其是用有线网的台式机来说,可以把游戏延迟控制到最低。

    一玩助手的《王者荣耀》是安卓模拟器,可以与安卓同伴一起开黑。最高分辨率只能打到 1440*900,在不少显示器上会有黑边,而且无法全屏游戏,只能窗口最大化。但这些都不影响我爆星推荐。


观战神器:镜像投射-推荐指数:★★★★


    可能你是一个对大屏、精确操作什么的没有太高的要求的娱乐玩家;也可能你是要用电脑直播《王者荣耀》的电竞主播;还有可能你是一打《王者荣耀》就被无数小学生围观的女大学生,反正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围观群众飘逸的长发会突然遮住你的双眼,让你直接滚回青铜三。

    除了让围观群众都剃成这样的板寸以外,你还值得拥有更棒的人气和围观体验,那就是利用投射软件将手机画面镜像投射到电脑屏幕上,让其他人看个够,自己又玩得爽。

    由于老汤的是苹果手机,又没有苹果电脑,所以用的是「苹果录屏王」进行投射,下载安装后运行,只要电脑与手机在同一网络环境下,就可以使用 AirPlay 镜像输出了。安卓手机的投射软件更多,由于没有进行测试,就不推荐了,可以利用搜索引擎查找。

    由于虚拟按键的位置不好掌握,想要看着电脑屏幕来进行游戏比较困难,当然不排除有人能做到,但个人推荐还是盯着手机屏幕玩,或者使用前面介绍的游戏手柄进行游戏。

    利用无线网进行投射,效果与网络的好坏有关,如果网速比较慢,投射的画面就会比较卡。这对于专业的游戏主播来说应该不是问题,但如果你要投射给附近的人看,可千万注意别用卡顿的画面敷衍他们。


    以上就是编辑测试的三种《王者荣耀》游戏姿势,其中有能提升手感的,有能提升操作的,有能分享给大家看的,不知道哪个适合你呢?反正我觉得在模拟器上用键鼠玩上嘴强王者还是妥妥的。这里还是要提倡大家适度游戏,防止沉迷;健康游戏,请勿挂机。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