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八代i5/i7处理器参数曝光 台式笔记本全是六核

    英特尔的旗舰 i7 处理器使用四核心八线程的规格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提升。然而今年 AMD Ryzen 的发力似乎给了 Intel 一记重击。

    据最新报道,Intel 的下一代 Coffee Lake 处理器将会有多款六核型号,其中最高端的 i7-8700K 为 12 线程,默认频率为 3.7GHz,TDP 95W;i7-8700 也是六核心十二线程,锁倍频,默认频率 3.2GHz。

    和以往的规划一样,i5 也将是六核处理器,但不支持超线程。i5-8600K 主频 3.6GHz,TDP 也为 95W;i5-8400 也将是六核心六线程,主频 2.8GHz,TDP 65W。

    不只是桌面级别的处理器有核心线程的升级,移动端也将出现六核处理器,但目前还未公布具体型号,预计主频将下降到 2.0GHz 左右,TDP 45W。

    低压版的 CPU 也将升级到四核心,意味着移动端的 i5/i7 在核心线程的规格上终于与桌面级别的处理器同步。

    听起来很棒,然而对于刚刚发售的 X299 CPU 来说这无疑是来自自己家的沉重打击。X299 平台一方面受到 AMD Ryzen ThreadRippe 的猛烈攻击,一方面还要被自家的 Coffee Lake 夹攻,处境确实尴尬。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