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1060+4K吸个痛快 机械师F117-S《守望先锋》游戏体验

    前面我们对机械师的全新游戏本 F117-S 进行了详细的评测,这款搭载 i7-7700HQ 和 GTX 1060 的游戏本在性能上令人满意,但游戏本与其他笔记本的最大差异应该是对游戏体验的改进,否则不成了堆料呢嘛。F117-S 在游戏方面的最大亮点莫过于它所配备的 4K 显示屏,我们今天就用 F117-S 体验一把热门 FPS 网游《守望先锋》,看看4K 分辨率下进行游戏它会有怎样的表现。


《守望先锋》游戏介绍


    《守望先锋》是暴雪出品的首款第一人称团队射击游戏。与《穿越火线》《CS:GO》这些传统的团队射击游戏不同,《守望先锋》每场比赛中玩家都可以从 25 个角色中自由选择,而且每个角色不仅仅是外形不同,还有不同的武器、技能、移动速度等特点。

    根据不同角色的特点,6 人团队又由突击型、防御型、重装型和支援型四种类型的角色组成。不同类型的角色在游戏中将负责不同的职责,像突击型可以切入对方后排,扰乱对方阵型,并且提供巨额输出;防御型角色可以阻挡对方的进攻;重装型角色则可以在后排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支援型角色则提供治疗、攻击、移动加成。整个团队分工合作,发挥出最大的效能。

    《守望先锋》还有 6 种不同的游戏模式,进行不同的模式,玩家需要选择合适的角色,队伍则要采取合适的策略以取得最终的胜利。

    除了丰富的角色设定和游戏模式,《守望先锋》还有多达 19 张风格迥异的地图。从浓浓和式风格的花村到充满神秘的阿努比斯神殿,不同的地图都有不同的构造、氛围,要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枪法,就要求玩家对每一张地图的地形、障碍物都有较深入的了解。角色、模式和地图这三大支柱,让《守望先锋》的赛场充满了变化和趣味,可玩性大大提高。

    对于电竞游戏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流畅度,尤其是射击游戏,画面变化快,场景复杂,还需要进行频繁的画面移动,生死胜负之间就是那么一刹那,哪怕卡那么一下都已经能分出胜负。尤其是对于源氏、猎空这样的突击型英雄来说,有长距离的移动技能,如果不能保证帧率的稳定,下一秒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是谁了。

    《守望先锋》画面设置中提供了非常详细的选项,以满足电脑配置不同的玩家,虽然低画质的配置要求还算比较亲民,但一旦画质调高,尤其是「渲染倍数」的调高,对电脑配置的要求可以说是成倍增长。这次我们要测试的是 4K 分辨率下的游戏表现,对机械师 F117-S 的 CPU、显卡和内存无疑都是巨大的挑战。


外观与设计


    机械师 F117-S 正面采用了 CNC 切割的金属材质,A 面设计灵感来自 B2 隐形轰炸机,粗犷的线条加上拉丝表面,显得非常冷酷。开机后正中央的 Logo 发出微弱蓝光,更显轰炸机般的霸气。

    显示接口、网线接口和电源接口都在机身背面,这使得机身两侧接上鼠标键盘之后,桌面的位置也非常宽松,电脑两侧的杂乱无章的线减少了,我们在使用鼠标的时候自然有更大的移动空间,可以进行更大幅度的操作,这对于《守望先锋》这类需要频繁进行角色转向的射击游戏来说显得格外重要。

    F117-S 的机身十分轻薄,最薄处仅 23.5mm。得益于接口放在后侧的设计,机身两边看起来非常整洁。


键盘


    手感优秀的键盘无疑能为游戏操作带来更大的加持。对于射击游戏来说虽然需要的键不多,但每一颗都是关键。频繁的移动需要键盘有适中的触发力度,保证手指不容易疲劳;有力的回弹能让玩家更准确判断此刻的移动状态。

    机械师 F117-S 的键盘压力适中,确实不易引起手指的酸疼;反馈清晰,力度很足,回弹不会有软的感觉;键帽间间隔合适,键程较长,所以定位准确,还有可调节发光模式的 RGB 键盘背光,即便在高速操作的游戏中也能保证舒适性和准确性。手托为塑料材质,也采用了与正面一直的拉丝表面,一体感不错,摩擦力适中,不容易藏污纳垢和留下汗渍。


配置与性能


    游戏公司在进行游戏设计时都会尽可能降低游戏需要的配置,从而让更多人可以玩到自家的游戏。但同时,也会尽可能满足高端配置玩家对画质的要求,《守望先锋》就完美地诠释了这个现象。在 1080P 分辨率下进行游戏,对配置的要求当然比较亲民,但对于 4K 分辨率下的游戏来说,电脑配置仅仅够用还不行,高分辨率对 CPU 和显卡都有比较高的要求。

    F117-S 搭载了第七代高性能移动端处理器的 i7-7700HQ。这是一款 4 核心 8 线程的处理器,默认频率为 2.8 GHz,睿频可到 3.8 GHz,TDP 仅 45W。

    显卡方面 F117-S 搭配的是移动端的 GTX 1060,配备 2GB 显存,核心频率为 1405 MHz,Boost 频率可达到 1671 MHz,与桌面级的 GTX 1060 差距不大。


《守望先锋》游戏体验


    为了充分体验 GTX 1060 加 4K 显示屏的快感,我们在设置分辨率为 4K(3840x2160),画质为超高(渲染倍数为自动-67%),帧率限制自定义为 300,并关闭了垂直同步。(使用机为测试样机,实际购买以店铺页面配置为准。)

    《守望先锋》这款游戏确实非常有趣,你来我往的激烈战斗让人根本停不下来。我最喜欢玩的角色猎空在使用「闪现」和「闪回」时都非常顺畅,完全不会出现因为帧数下降而头晕或迷路。得益于 i7-7700HQ 和 GTX 1060 的加持,即便在多人交火的复杂场景也没有任何卡顿的情况出现。

    超高画质 4K 分辨率下的游戏画面非常不错。相对于 1080P 分辨率而言,4K 的游戏画面细腻程度大幅提升,纹理细节的到很好的保留,物体边缘非常锐利,在这块 15.6 寸的显示屏上基本没有颗粒感。这块 4K 显示器不仅是分辨率高,色彩还原也有着不错的表现,93% 的 sRGB 色域和 64% 的 NTSC 色域让游戏中的一草一木都显得更自然。F117-S 发色算比较浓艳,整体观感非常讨人眼球。

    在进行游戏的时候我们使用 Fraps 进行 100 秒的帧率检测,测得最小帧数为 47,最高为 70,平均帧数为 57.8。结合帧率曲线可看出 F117-S 在进行《守望先锋》时帧数稳定在 60 左右,基本可以保证游戏在 4K 分辨率下的流畅运行。

    机械师 F117-S 的散热处理得非常到位,热量聚集在机身后侧的出风口,在键盘上基本没有热量堆积。长时间进行游戏,也完全没有感到手指和手腕处有任何的温度变化。由于出风口是往机身后方吹风,无论左右撇子使用鼠标都不会收到热风的吹袭,这对于夏天来说确实非常舒服。

    对于第一次玩的新手来说,不知道这个战绩是否及格?


总结


    机械师的 4K 显示屏表现出色,i7-7700HQ 加 GTX 1060 的强劲性能也保证了 4K 分辨率下游戏的流畅体验,三种优异硬件汇合在一款游戏本上,实属罕见。在实际游戏体验中我们也感受到了 4K 显示屏带来的震撼效果,对于热爱电竞的玩家来说,这是不可错过的。不俗的外观加上机械师一贯的高性价比,这款 F117-S 着实令人心动。■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