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轻薄≠妥协!ThinkPad T400s全面评测

● 性能不妥协 酷睿2双核SP9400性能解密

    虽然商务本并不强调有多么强劲的硬件性能,但作为ThinkPad旗舰级的产品,用户有理由对它的性能有一定要求,况且T400s与T400之间配置差异较大,下文中我们将主要介绍新品的实际性能。

    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给出的成绩不那么精确,但我们通常用它来作为整机性能的第一参考。

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

    体验索引给CPU打出了5.3的高分,这让我们对这款酷睿2双核SP9400处理器相当期待,此外,搭载的DDR3内存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机的性能瓶颈主要在显卡上,与T400系列的双显卡相比(Intel GMA X4500集显+ATI Mobility Radeon HD3470独显),T400s仅搭载了Intel GMA X4500集成显卡,相信设计师也是充分考虑了高端商务人群的实际需求,相对稳定,相对长续航才是他们所关注的。

    虽然新品与T400都搭载了酷睿2双核处理器,但两者的定位不同,先前T400统一配备了P系和T系的处理器,而最新发布的这款轻薄本却配备了一枚SP系列的低电压处理器,相信不少朋友都会对其性能表示担心,下面我们先看参数后测性能,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不常见的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2双核SP9600处理器参数一览

    ThinkPad T400s配备了英特尔酷睿2双核SP9600处理器,核心代号为Penryn, 由45nm工艺制成,拥有2.4GHz主频,6MB二级缓存,前端总线为1066MHz,集成MMX/SSE/SSE2/SSE3/SSSE3/SSE4.1指令集,并支持英特尔虚拟化技术(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SP系列可以被看做是小封装的P系列处理器,为了更好的介绍它的特点,在这里我们拿酷睿2双核P8600处理器与其对比。两者拥有相同的核心,相同的主频以及相同的前端总线,功耗也完全一致。不同的是,SP电压更低(SP9400:1.050V-1.150V;P8600:1.00V-1.250V),且二级缓存为P8400处理器的两倍,性能不可小视。


SP9400与主流处理器性能对比(点击可放大图片)

    在PCMark05测试中,英特尔酷睿2双核SP9400表现相当抢眼,不仅轻松超越了酷睿2双核T系列,甚至与同主频的P8600不相上下。编辑认为有两个原因可以解释,一是在英特尔处理器中,主频决定了性能,因此SP9400性能表现不俗,二是低电压设计导致SP9400性能不如P8600。


PCMark05测试数据一览

    通常来说,2.5英寸笔记本硬盘性能差距普遍不大,但由于本机采用了1.8英寸硬盘,因此我们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测试。

    结果表示,这款1.8英寸5400转TOSHIBA硬盘的平均传输速率为39MB/s,性能偏弱,不过据了解,国内上市的ThinkPad T400s系列还有128GB固态硬盘的版本可供选择,其平均传输速率可达100MB/s以上,性能和稳定性表现不俗。

    ThinkPad T400s在将制造工艺提高的同时,依然提供给商务精英们不错的动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