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比特币、以太币价格猛跌 游戏显卡恢复正常供货

    由于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飞涨,从六月初开始全球掀起了一股挖矿热。随之而来的是本应该出现在玩家主机中的游戏显卡被大量扫货拿去挖矿,导致众多玩家根本买不到显卡,严重打击了6月份的PC市场。不过守得云开见日明,近两天虚拟货币的价格迎来了大幅度的震荡,价值严重缩水,同时电商平台的显卡也已经开始有货。挖矿热潮开始呈现退烧景象。

比特币实时价格曲线

以太币价格曲线

    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从高位的近2万元价格大幅度降低到了16450元左右,缩水幅度达到20%。而作为这次挖矿热的主力,以太币的跌幅就更大一些,之前最高2000元以上的以太币已经快速下跌到了1400元上下,直接打了七折。而且目前这一趋势还在持续,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未来一段时间,挖矿热真的有可能迎来退潮。

    与此同时,全面缺货的游戏显卡也突然变得货源充足了不少,京东等平台的N卡目前多数品牌已经恢复正常发货,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胜在有货,玩家买不到显卡的情况开始扭转。

京东显卡开始有货

    与此同时,作为挖矿主力的A卡虽然不能保证所有型号都可以买到,但目前RX580已经恢复了正常销售,但价格仍然高的离谱。相信随着后期挖矿需求的削弱,这种非理性的价格也会随之恢复正常。

    显卡开始有货对于虚拟货币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这说明矿场的迅速扩张已经是强弩之末,人们的挖矿热情已经开始退潮。未来一段时间虽然不大可能出现几年前那种恐怖的“矿难”,但我们已经可以认为虚拟货币市场逐渐恢复理性价格是短期内会出现的。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