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PU卷土重来!ZEN+Vega带来性能质变

    ZEN 架构发布以来大家的目光都被 Ryzen 吸走了,虽然 Ryzen 系列处理器没有配备核心显卡,但对于游戏党来说,Ryzen+ 独显已经能满足所有需求。

    然而近日有外媒爆料称第八代 APU: Raven Ridge(乌鸦岭)的桌面版本计划在年底发布,而且 Ravem Ridge APU 将会搭载 Vega 架构的核心显卡。

    其实早在上个月的台北电脑展上,AMD 就展示过用于移动平台的八代 APU 裸片,号称 CPU 性能提升 50%,GPU 提升 40%,功耗降低 50%。这么看来,第八代桌面级的 APU 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但先别兴奋,有消息称第八代 APU 的价格也不会低,预计会达到 Ryzen 5 级别。如果过去是为了低价玩游戏和办公而选择 APU 的话,这次的八代 APU 可能需要斟酌斟酌了。

    目前 Vega 显卡的量产情况还未知,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这款八代 APU 可能又要跳票了,A 粉们请尽情祈祷。

    另外,七代 APU(Brostol Ridge)的桌面入门款式也将在本季度上市,价格低于 169 美元(约 1100元)。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