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Intel与IDC携手奉上 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PC新机遇

    2017年7月7日的北京水立方,迎来了英特尔与IDC携手发布了《破局数字化转型,发掘终端新能量——驱动中国商用PC市场新机遇白皮书》。数字化技术正在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社交媒体等几个主要形式不断地影响、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那么在数字化服务层出不穷的浪潮中,传统产业的价值链如何重构就成了当下热门话题。“白皮书”中国现阶段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和趋势,并将中国企业在加速数字化转型期间遇到的问题做了着重的分析。戴尔、联想、惠普、华硕、华为、宏碁以及清华同方等OEM厂商都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就企业转型背景下如何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企业快速成长这两个问题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据IDC数据显示,数字化转型无处不在的2017年,全球1000大企业将有67%的部分要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内容。而中国的2017年,基于第三平台技术和6大创新技术加速器的ICT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人民币,在2020年更是会突破50亿大关。

    即便大形势如此美好,但是中国企业当前的数字化转型仍然面临着较为紧迫的压力和一定的挑战。据IDC数据显示,目前中国85%的企业还处于数字化转型入门的探索阶段,这些企业转型的初衷还是希望通过数字化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阻碍中国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性问题,就是数字化转型人才的稀缺以及新数字化业务系统的高复杂程度和硬件环境的集成度和协同性的不足。

    会议上,IDC中国区助理副总裁王吉平分析道:“未来10年既是中国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创新升级的10年,也是IT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升级的10年,更是企业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的10年。PC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因素,也被重新定位。”企业转型过程中,PC所担当的角色需要转变,PC要从传统的办公生产工具转变为指向性业务赋能工具。PC产品要在形态、计算性能、交互方式、协同拓展能力以及安全可靠性等方面,通过创新提升来贴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促进业务的发展与增长。

    论坛主办方之一英特尔的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表示:“一直以来,英特尔都在从战略和策略的高度,为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支持和不断升级的解决方案。我们凭借长期的技术、市场经验,总结出企业PC换新的非常好的周期和更换策略,能够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成本、减少安全风险并提高员工效率。同时,英特尔对于智能互联网时代数据洪流带来的产业数字化变革,有着较多的理解,我们希望帮助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使产业升级、创新驱动能落到实处。”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中,技术相关的产业也在被重新定义着。英特尔作为PC产业的图腾性企业,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作为一家数据公司,担当着云计算驱动者、数以亿计智能互联计算设备提供者的角色。就商用PC策略而言,英特尔的技术创新也促使企业数字化转型迈向了更加智能的道路。

    英特尔作为商用PC的最大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能够实现高效会议的Unite会议系统,到可以大幅提高数据读取速度的Optane傲腾技术,加上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让商业简化的Intel计算卡,到最后随时随地上网的“全互联PC”概念,英特尔将与业界同仁一道,共同投入到商用PC的多形态化和解决方案多样化、专业化的工作当中。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