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三星闪存产线开工 SSD高价将得到缓解

    闪存产品的高价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少打算自己装机的小伙伴都被高价内存和 SSD 困扰。电子产品行业对闪存产品的依赖导致了如今闪存供不应求的形势,不过很快这个局面就将得到缓解。

    三星旗下坐落于韩国首尔京畿道平泽市的全球最大半导体产线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主要负责量产第四代 3D NAND 闪存芯片。目前三星在平泽工厂已投入 14.4 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850 亿元),据悉将在近期再新增一条产线,并持续扩大生产规模。

    另一方面,三星在西安的半导体工厂也在全力生产,后续会新增生产线提高产能,以满足国内对闪存产品的需求。

    三星电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占据了全球存储芯片营收的40.4%. 7 月 4 日三星电子宣布将在韩国投资 186.3 亿美元,以巩固其在内存芯片和下一代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包括闪存、OLED 等核心产业的扩增。 

    相信在三星的全力扩建下,SSD 和内存产品的价格会有所缓降,不过单凭三星让储存类产品的价格回到过去的白菜价,估计不太靠谱。想要价格回落到以前的水平,还需要等待一段漫长的时间。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